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轮车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目标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3:1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应妮)二00七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今天在此间结束,男女冠军分别由美英选手获得;中国乃至亚洲队在这一项目上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远不止一点,中国体育官员表示二00八年在该赛事的目标,目前是能取得参赛资格。


  中国此次派出了三十九名队员参赛,其中在第一轮男子最好成绩的排名是六十三,女子是二十,但皆在首日的计时排位赛中出局无缘复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表示,作为首次进入奥运会赛事项目的小轮车,在中国的发展也非常晚。欧美国家早在上世纪就已兴起这项运动,而中国则是在该项目于二00三年被确定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才开始发展的。目前中国女队的水平在亚洲算上游,在世界也仅是中流水准;而男队则在亚洲也无法名列前茅。

  “目前国内有十二、三支队伍,一百多名专业运动员”,他表示这的确远远还不够。

  蒋介绍,通过聘请外国专家加强培训、厂家推广以及场地建设等措施之后,小轮车运动逐渐开始在中国普及。

  而运动员在参赛中则体现两个环节的不足,“从出发到第一个障碍还好,但受体力能力的限制,中国运动员的动作很容易变形;另一方面就是车感明显不足。”

  在回答记者关于该赛事的奥运目标时,蒋国锋表示,由于和国外选手确实存在较大差距,因此目前中国队在这一项目的目标是获得参赛资格。“取得资格的方式有三种,积分排名、明年世锦赛成绩和申请"外卡",中国作为东道国可以通过申请"外卡"取得参赛资格,但仍需要通过国际自盟在普及度、水平提高程度等方面的考察才可能获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