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初现奥帆赛水平 四大因素显帆船之都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8: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演了精彩刺激的奖牌轮比赛。今天天公做美,送来了令人激动的风力,全天的比赛可谓顺风顺水,8个项目圆满结束。

  出色的风力,“胜利者返航线”,别具一格的颁奖,热情的观众展现了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魅力。

  近50年的风力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所有沿海城市中,青岛是风力最好的城市之一。今天的奖牌轮也印证了这一点,风力足,这让长期征战的帆船名将们欣喜不已,特别是欧洲传统强队最获益,这也是今天他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结果来看,欧洲传统强队即使是在他们不太适应的中小风条件下,仍然占据着比赛的优势。今日的风帮助他们发挥出水平,这在很多选手看来是最重要的事情。

  “胜利者返航线”是今天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所谓“胜利者返航线”就是指所有项目奖牌轮的比赛结束后,前三名选手在冲终点后,沿着一条距离观众区约30米的线路,返回港池,参加颁奖仪式。组委会与国际帆联确定的 “胜利者返航线”今年首次亮相,这也是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

  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赛后进行的海上颁奖仪式了。该颁奖还有两大特点:一是首次为获奖运动员在海上进行颁奖,这也是在大型国际帆船赛事中首次为获奖运动员实行海上颁奖。二是颁发真正的金、银、铜奖牌。观众从观众大坝上直接用肉眼就可以观看到颁奖仪式的全程。

  运动员、颁奖嘉宾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先后进入,红色旗袍配以绚丽的牡丹,颁奖仪式上的礼仪小姐们着装尽显中国特色,而她们手中托盘里的奖品更具民族特色:中国结、双鱼结,配上海星、贝雕等青岛特色的纪念品--这就是颁奖现场的场景。

  帆船运动成青岛市民新宠,每天都有大约1万名观众来现场观看比赛。帆船比赛专业性太强,城市管理者的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大重要原因是门票价格便宜,也大大方便外地游客观看,今年观众的热情超过了去年测试赛。青岛已经开始展现“帆船之城”的魅力,为了建立名副其实的“帆船之城”,青岛市政府出资1,300,000美元购买了1000艘帆船,用于发展当地青少年帆船运动。

  赛事组织者和国际帆联官员这样评价:“今年比赛是明年奥帆赛的水平”。(搜狐体育 法磊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