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赛鸣锣 水上“收官赛”力争最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1:3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好运北京”皮划艇中国公开赛于8月23日鸣锣,作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最后一项,组委会力争吸收之前在同一场地上进行的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和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经验,把一切都做到最好。

  重新组织动员

  水上公园常务副主任辛群英介绍,因为近期水上公园赛事多,时间长,所以在本次比赛之前,对所有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动员。其中,党员进行了重新入党宣誓,争取每个党员都能再次明确自己的责任,起到带头作用。另外,通过积极性比较高,整体素质也比较高的大学在校学生志愿者来带动大家共同为最后一项赛事尽全力。

  加强人性化管理

  最近北京的气温始终在30度以上,在水上公园,由于缺少高大建筑,显得更加炎热,正午时分,地面温度少说有40度。鉴于这种情况,组委会对志愿者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管理,比如,对主要岗位的志愿者实行轮流上岗制,大约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换岗,避免长时间站立在阳光之下,引起中暑、过敏、晒伤等症状。另外,赞助商也加大了对饮用水和饮料的供应,保证志愿者能够喝到充足的水和饮料。如果出现饮用水不足的情况,工作人员就要把水让给在一线工作的志愿者。

  医疗服务更加到位

  由于天气炎热,所以不仅仅是志愿者,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会出现一些意外伤病,如因体力消耗大出现中暑、虚脱、呼吸及循环系统衰竭等皮划艇静水损伤,此外,根据水上项目的特点,还可能出现溺水,划桨可导致上肢及腰部的损伤,如肌肉劳损、腰间盘脱出等。

  针对这些情况,在赛场的运动员急救站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急诊、外科和内科医生和护士,并配备急救车,及时将需进一步诊治的运动员和观众转送至奥运会定点医院和周边医院。另外在运动员和官员比较集中的驻地宾馆设医疗站,配置急救车,医务人员24小时提供医疗急救和转运服务。

  虽然路程远,天气热,但是皮划艇比赛的门票缺依然热得烫手。对于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和采访赛事的媒体,辛群英代表场馆方面表示感谢,“截止到现在,关于这个场馆测试赛的报道仅中央媒体就有72篇,网络转载达到1623条。感谢大家对水上项目的关注,作为这个场地的最后一个测试赛,我们争取比前两场比赛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陈思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