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者日记:此切赫非彼切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3:17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丁元元(本报记者,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志愿者)

  昨天,“好运北京”奥运棒球测试赛顺利结束了,我也完成了志愿者的使命,即将返回上海。在北京的这段日子,是我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次出差,半天做志愿者,半天做记者,每天都是连轴转。

不过,在北京的生活也很快乐,除了工作和奥运息息相关让我倍感荣幸之外,也是因为在北京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儿。

  作为棒球奥运测试赛的四支参赛球队之一,乍一看到捷克队的名单,一位球员的名字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彼德·切赫,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捷克门神吗?在前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了这位同名同姓的切赫,浅黄色的头发,长得肥肥大大,肯定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一个。不过作为棒球场上的捕手,他倒还真的和足球场上的守门员有点异曲同工呢。

  那天比赛捷克队1:13惨败给了中国队,捷克队的教练和队员都显得有些尴尬,新闻发布会的气氛都因此而凝重了。于是,我决定挺身而出,进行一番调侃。

  我举手要过麦克风,用开玩笑地口吻问道:“彼德,你的名字和切尔西的守门员一模一样,你们两个有没有什么亲戚关系?”听到我的问题,台上三位捷克队的教练和队员都相视而笑。那位老兄有点尴尬地回答:“我们没有任何亲戚关系,但是这个名字确实在捷克很大众化。不过他确实很棒。”

  于是我不依不饶地追问主教练:“那个守门员切赫非常善于接球,但遗憾的是捷克棒球队今天却出现了多次掉球失误,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个问题直接把纳斯纳尔主教练问得直接胸闷,只好闪烁其词地回答了两句。

  不过玩笑过后,他还是很认真地对我说:“你看,你们都知道那个切赫,但是以前谁又听说过我们的捕手切赫呢?这就充分说明了棒球这项运动在捷克开展得很不普遍,和足球之类的大项相比,那简直就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而在此之前,法国队主帅塞拉斯特拉也曾经提起过,在法国棒球的发展空间被足球和橄榄球压缩得很小。

  当然,成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日本队的功勋教练星野仙一就说:“大家都说日本的棒球很强大,但我们曾经也有过很弱小的时候,只是通过不断地训练和比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中国队的美国籍主帅吉姆·拉菲沃和星野有着相同的观点,不过他现在想的是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

  对了,你了解老吉姆吗?这两天,一想到他,我就会傻傻地发笑,虽然我们只才认识了几天,但已经成了好朋友,还经常互相开点美国式的玩笑,对中国的棒球,我们也有了很深入的沟通。请耐心等待,关于我和吉姆的那些有趣的故事,过两天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