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名单明年初公布 传递路线要求有看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12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最近许多读者纷纷打电话咨询沈阳火炬手选拔和火炬传递路线编制的进展情况。记者昨天从沈阳奥赛办了解到,这些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本月底之前,他们将把沈阳市的方案上报给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

而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安排,将在明年初正式公布火炬手的最终名单。

  今年底完成认证

  据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介绍,沈阳火炬手的推荐名单已经上报到沈阳市火炬接力领导小组,他们将在下周请专家对推荐名单进行评审,本月底前将最终名单上报到省里。火炬传递路线也设计了几套方案,核心目的是尽量展示沈阳最亮的一面,让尽可能多的企业和群众都能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来。市火炬接力领导小组还在准备一系列的推广和宣传活动,准备从下个月起让火炬传递活动在沈阳逐渐升温。

  据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透露,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于10月31日结束。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将立即进行火炬手资格认证工作,并履行相关的手续。届时,所有火炬手的信息都要输入数据库,所有火炬手都要签署承诺函。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还将根据信息估算火炬手的身高,给火炬手配置制服。在今年年底以前结束了火炬手的资格认证工作后,他们将于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严格培训火炬手

  张明还透露,火炬手将接受严格的培训。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计划采用火炬手接待大会的方式,在每一个城市火炬传递活动的起跑前一两天,和当地的组委会一起给火炬手介绍整个火炬接力的安排、火炬手的任务和使命、每人传递路段的分配、火炬的使用方法等。即使是在每名火炬手跑之前的最后一分钟,仍然由火炬手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对他进行指导和鼓励。

  传递路线要有看点

  火炬传递的路线也将在今年10月底确定,从11月到年底的这段时间,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将认真研究分配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路段。每名选手在哪一个路段传递,要尽量安排得有看点,有故事。例如2004年传递雅典奥运会火炬,他们在划分火炬手传递路段的时候,把天安门国旗班的护旗手田野(田野新闻,田野说吧)安排在他每天站岗的天安门前边跑过,联想的总裁杨元庆就是安排跑在他参加工作的中关村附近,广渠门中学的校长跑的路段被安排在广渠门,这样让火炬手感觉传递的过程有感情色彩。

  圣火登珠峰测试成功

  张明还介绍了人们非常关心的奥运会圣火登珠峰的准备情况。“今年5月,我们对圣火登珠峰工作进行实地测试。这个工作涉及到三个比较关键的挑战。第一个是能不能安全地登顶;第二个是火炬能不能在峰顶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正常燃烧,不但燃烧,圣火形状还要好看;还有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电视直播,因为圣火登珠峰,要通过电视让全世界都看到。在5月的测试中,应该说都达到了目的,我们对明年正式实施这个项目,非常有信心,有把握。”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