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冬季体育成中国体育新热点 找到推广秘诀成关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7: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相比,运动的普及、观众的了解程度、运动员的知名度都不及夏季项目。怎么样推广冬季项目成为2007体育电视国际论坛的一个重要话题,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中视体育总经理阮伟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共同探讨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冬季项目远不如夏季项目知名,任主任道出了其中的原因。“首先是地区差异,冬季项目主要是在东三省开展;其次是经济差异,因为这些地区在经济上会稍微差一点;第三,冬季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很短,想滑雪项目开展时间只有10年时间,历史也短了一点。”尽管冬季项目在近几年获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在关注、宣传等方面,还是比传统项目差了很多,观众对冰上项目并不了解。任主任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携手中视体育共同推广,让大家共同关注冬季项目。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相比,关注程度明显上升,这让任主任对于冬季项目在中国的前途充满信心。他说,以前冬季都是以单独的项目来招商,从没有从整体上进行过招商,而且从宣传上做得不是很好。以中国的花样滑冰为例,像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等运动员,在国外已经是非常大的明星,但在国内他们与夏季明星相比,仍有很大的区别。张丹说到他们在国内外比赛的区别,“我们在国内外比赛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近两年的情况已经比以往好了很多,以前的观众很少。但是如果我们在加拿大或者是美国比赛,每场比赛都会爆满,甚至连我们的训练,也会吸引大量的观众前来观看。”

  从今年9月到明年3月,将有包括花样滑冰大奖赛、短道速滑比赛等众多冬季项目的比赛在中国举行,这也为冬季项目的推广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有了机遇,就要看我们怎么做了。任主任表示,他们拥有众多的明星,他们将尽量利用明星,提高冬季项目的知名度和认知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和喜欢这个项目。

  最后,参加讨论的嘉宾打成共识:冬季体育是中国体育的下一个热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