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深圳绿色产品服务奥运 生产100万个环保乒球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5:45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绿色产品服务北京奥运

  绿盾公司将为奥运会生产100万个用于赠送的环保乒乓球拍

  本报讯(记者周森)在鹏城大街小巷都可看到的环保垃圾桶,即将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会。记者昨日随市人大常委会循环经济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组,到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绿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视察时了解到,绿盾公司将为北京奥运提供三种循环经济产品——垃圾桶、洗手间隔板以及专作赠送用途的乒乓球拍。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副主任唐杰出席执法检查活动。

  绿盾公司是我市有名的循环经济企业,通过回收印刷废纸料、软饮料包装盒等,制成HB复合板,生产出环保垃圾箱、保洁车、环卫工具房等。由于契合循环经济理念,且质优价廉,环保垃圾箱已经在天安门广场、上海外滩等全国各地广泛使用。

  最近,绿盾公司与北京优派克公司合作,成为奥运会印刷服务供应商的关联机构,与奥组委、奥运场馆建设等单位即将或已经签订相关合同,将向奥运场馆提供环保垃圾桶和洗手间隔板,向奥组委提供环保乒乓球拍作为礼物赠送给来自全国甚至外国的奥运志愿者。该公司董事长赖新庆向记者透露,整个奥运会从目前筹备到最后比赛结束,大约需要100万个球拍作为礼物送出,近期将签订相关合同。此外,已经与两个奥运场馆的建设单位签订合同,提供500多个垃圾箱和洗手间隔板,与其他场馆也正在商谈协议,预计最后总共为奥运会提供垃圾箱1万个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了在太阳能并网发电领域走出一条新路,龙岗已决定在区文化中心建设1.2兆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这个项目有两个亮点:一是由企业全额投资,投资主体和集成创新主体都是民营企业,政府仅免费提供场地,这在建设投融资上是一大创新;二是将成为亚洲单体功率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目前,最大的是深圳园博园的1兆瓦光伏电站,由政府全额投资。随后,龙岗还将在体育中心等大运工程、地铁3号线场站、深惠路沿线路灯照明和其他政府公共建筑上,广泛利用太阳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