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赛首个决赛日:中国队一银一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22:0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史春东)“好运北京”2007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首个决赛日25日结束争夺。中国队收获一银一铜,英、德、俄等六国瓜分了总共6枚金牌。

    中国队参加了6项决赛中的三项。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陈忠云/张志武力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匈牙利队和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波兰队摘得银牌。金牌被罗马尼亚人尼·弗洛恰和奇·波帕夺得。

    中国选手陈忠云赛后说:“有些高手这次没来,赛前我俩就预计能进前3。这块银牌让我们对明年奥运会的信心更足了。”

    中国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选手也没让观众失望,她们拿到一枚铜牌。虽然依旧输给了今年世锦赛的老对手德国队和匈牙利队,但中国队总教练约瑟夫对姑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跟冠军德国队的差距越来越小。”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项目的4个中国小伙子也差点儿给人带来惊喜。他们仅以0.054秒的微弱劣势排名第四,未取得奖牌。

    有实力、但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一直不太出色的俄罗斯人马·奥帕列夫今天终于出了口气。他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决赛中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冠军、雅典奥运会亚军德国人安·迪特默,赢得一块金牌。

    数位有着奥运会和世锦赛前3名头衔的选手参加了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结果,来自英国和匈牙利的名将分别拿到了两个项目的冠军。

    由于中国队从年初到现在参加了两站世界杯比赛和世锦赛,并在慕尼黑进行了集训,所以整支队伍比较疲劳。总教练约瑟夫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在一年以后,争取拿3到4块奥运奖牌。(完)2007/08/25 21: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