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赛 沈阳赛区诞生10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9:44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继8月18日“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北京奥运会全国火炬手选拔节目首个大区决赛播出后,这场火炬手选拔的赛事引起了全国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经过上周末8月25、26日最新一轮的激烈竞争,沈阳赛区决选产生了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

  自今年6月23日联想正式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沈阳赛区所覆盖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情的关注,近万名支持和关注奥运的民众积极报名。此次入围沈阳赛区选拔决赛的30人,皆是从这近万名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集中体现着东北人的勇敢强健、热情豪爽和内蒙古人的勤劳坚毅、真诚质朴。

  沈阳赛区决赛现场,教育专家徐小平、高鑫、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高博、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姬、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跳水奥运冠军李娜、著名音乐人甲丁、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组成了嘉宾评审团,在每一轮比赛结束后为每一位候选人提出评审意见,并最终由500名各界群众组成的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终的联想提名火炬手。

  通过上下两个半场,此次沈阳赛区决赛共诞生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爱心邮路上的“绿衣天使”全二平;24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柏剑;追求胜利之光的摔跤英雄那顺格日勒;美丽的太极侠女马畅;皮影艺术的推广者韩迟;和沙漠较量的女英雄殷玉珍;中国第一芭蕾男孩吕萌;哪里艰苦到哪里去的“歌唱家”牧兰;公交车上的活雷锋聂永军;演绎生命奇迹的“植物人”徐丽华。

  这些联想奥运提名火炬手尽管从事不同的职业,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但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故事,无不闪耀着无私奉献、不断探索超越的精神之光,他们也构成了和谐社会的基石和砥柱。殷玉珍,抱着“这辈子宁肯治沙累死,也不能让风沙给欺负死”的信念,从20岁开始,与沙漠展开了长达22年的较量,使6万亩沙漠变成了绿洲。徐丽华,因意外成为卧床四年的植物人,在丈夫爱心呼喊下恢复意识后,坚持不懈的锻炼,最终荣获国际太极拳大赛金牌。还有17年来,一直奔波在山乡邮路上的全二平,将他的青春和爱心,奉献给了崎岖的邮路和大山里的人们……。

  在决赛现场,各位选手还献上了为北京奥运精心准备的礼物。全二平的邮包,柏剑孩子们的成绩单,殷玉珍带来的产自沙漠深层的瓜果……这些均是他们奉献、探索和超越人生路上的见证,凝结着参赛选手支持和参与奥运的热心,凝结他们为社会和谐做贡献的真诚和责任感。

  这些提名奥运火炬手身上集中体现着“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洋溢着为奥运献礼的激情,他们的人生足迹精彩诠释着“创建和谐家园”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他们成为奥运提名火炬手,将鼓舞着更多公众不断探索和超越,创造更为精彩的人生。

  在节目现场,不仅是这些成功晋级的提名火炬手,每一位参赛的选手都在用自己的故事,讲述着普通人切身体会到的奥运精神。边防警察张铁辉,曾经代表中国远赴大洋彼岸执行维护和平的神圣使命,守护着一方和谐;一家两代都是运动员的胡铁骑,自驾25000里宣传北京申奥;行程200余万公里坚持义诊的李强、创作奥运歌曲的老木匠荣亚楠,这些选手虽然遗憾落选,但在参与火炬手选拔活动之后,他们的奥运故事也仍将继续。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参与,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8万人。据悉,《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从8月18日起至9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每周六和周日晚间黄金时段,共播出七个赛区的14场决赛,每周将产生10位火炬手。本周六(9月1日)18:50将上映武汉赛区的决赛。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