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礼仪志愿者:20天培训让高跟鞋与血泡“为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1:54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在亿万观众的视线中,手持奖牌与鲜花的礼仪小姐无疑是赛场上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她们为激烈的比赛带来了一丝柔美的清风,她们的仪表姿态成为世人的焦点,而她们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劳。

  高跟鞋与血泡为伍

  这些颁奖礼仪志愿者是来中华女子学院大学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平时大多是与平底鞋、休闲装为伍。

换上量身定做颁奖服装,最受苦的要数穿高跟鞋的脚了。

  “我们平时几乎都不怎们穿高跟鞋,这20天的集中培训可苦了脚了,几乎每个人的脚都磨出泡了,然后泡又被磨破,之后又会磨出新的水泡,如此周而复始,最后就麻木了。”听着志愿者们娓娓道来这段经历,不禁让记者感到些许心酸。

  经过集训,这些大学生不但习惯了高跟鞋,更是练就了过硬的技能。在团体金牌的颁奖仪式上,一位志愿者的鞋跟突然断裂,可她仍然圆满了完成了颁奖任务,直到走回休息室,大家才知道她的鞋跟已经断裂了。

  一根筷子练出完美笑容

  颁奖仪式上,颁奖礼仪志愿者甜美的笑容给颁奖的官员和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同时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快门,但这为了这瞬间的完美笑容,这些志愿者却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

  “我们笑容的秘密就是筷子。”笑容看似简单,但为了能在颁奖仪式上展现出最灿烂的笑容,颁奖礼仪志愿者在20天的时间里不断练习着,陪伴她们的就是一根普通的筷子。“颁奖仪式上的笑可和我们平时的笑有着天壤之别,嘴张大了不行,小了也不可以,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老师想出了这个办法,在练习笑容的时候每个人嘴里都要咬着一根筷子找感觉。”

  一位志愿者的一席话道出了这甜美笑容背后的秘密和辛酸。在20天的时间里,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咬着一根筷子练习笑容,而且一笑就是几十分钟,这滋味可想而知。

  20天换来10分钟的美丽

  虽然最后出场的时间往往只有短暂的10分钟,但颁奖礼仪团队训练了整整集训了20天。面对这样的付出,团队的每个队员都丝毫没有怨言。“训练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站",这个训练是为了让我们的身姿更挺拔而且培养良好的平衡感。”团员们所说的“站”,可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简单的站立,它要求每个团员穿着高跟鞋,头上顶一本书,两腿膝盖间夹着一张普通的白纸站立,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可以掉落。这样的训练,一站就是一个小时,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皮肤也被沿着衣服的轮廓晒成了不同的颜色。

  只为10分钟的美丽,却要付出这么多是否值得。对于这个问题,每个志愿者都毫不犹豫地给了记者同样的答案。“当我看到这些运动员或者官员,微笑着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满意,并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就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