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招募南京站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6: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一、活动背景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是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三方联合主办,国际奥委会全程督办的一项大型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

  巡展将于2007年8月8日在北京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确定将出席开幕式),随后将在南京、南京、武汉、长沙、广州、香港、澳门、杭州、上海、沈阳、天津等中国十多座中心城市巡回展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座落于著名的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的洛桑湖畔,被誉为“世界最顶尖运动员一生至少造访以此的地方”。该馆理念由“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提出,由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实现。本次巡展是该馆建成开馆以来,首次走出欧洲大陆、来华举办的大型奥林匹克主题文化推广活动,也是北京奥运“走向全国”的大型跨区域、跨年度奥运知识普及和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为普通百姓提供参与奥运的机会。巡展组委会特推出本次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招募活动,在各巡展城市选拔一批高素质的讲解员以及志愿者,为巡展活动提供一流的专业讲解及志愿服务。

  二、活动目的

  1.调动大众支持奥运、参与奥运、传播奥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通过在各巡展城市招募代表巡展城市形象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通过他们的讲解,提升巡展在各城市普通民众中的认同度和亲近感;

  3.通过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的招募活动将巡展活动扩展至场外,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亲身参与到支持奥运的运动中来,充分体现全国人民迎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

  三、活动主题

  世界的奥运·我们的奥运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四、组织机构

  主 办: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会

  承 办:共青团江苏省委

  全程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SOHU网络

  五、活动时间

  1. 招募阶段:2007年8月22日~9月7日

  2. 评比阶段:2007年9月8日~9月12日

  3. 培训阶段:2007年9月15日~9月25日

  4. 服务阶段:2007年9月28日~10月12日

  六、招募对象

  长期生活、工作在南京的:

  1.南京市大中学生;

  2.南京市各行各业热心奥运、有志参与奥运、传播奥运的社会各界人士;

  3.南京市热心奥运的外籍人士。

  七、招募人数

  组委会计划在南京共招募50名奥林匹克文化讲解员及志愿者。

  八、选手参选条件

  1.遵纪守法、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素质和修养;

  2.热心奥林匹克运动,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能保证在巡展档期全面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3.一般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包括在校大学生);

  4.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一定的外语会话能力;

  5.身体健康、形象气质好,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性别不限;

  6.申请者须为巡展所到城市的当地户籍人士或当地常驻人士;

  7.北京奥运会(含残奥会)、南京奥帆赛的志愿者,以及有类似讲解或志愿者服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九、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07年8月22日—9月7日(以网站报名和报名表填写日期为准)。

  2.报名地点:南京巡展组委会联络办公室——(地点:南京市江苏国际经贸大厦34层3410室 电话:025-52327500 孙先生)。

  3.报名方法:

  (1)登陆官方网站(www.olympress.com)下载报名申请表,如实填写后发送至:ce@olympress.com;

  (2)南京巡展组委会联络办公室领取报名表,现场报名。现场报名人员须持身份证、学历证明,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可填写《报名登记表》,交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十、选拔原则

  巡展组委会下设专家委员会并成立评审专家组,秉承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择优录取。

  十一、评审专家组组成

  为体现招募过程的公平、公正、权威和专业,将由以下人员组成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招募活动的评选委员会:

  1.专家组评委: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宣传部(1人);

  2.媒体组评委:知名媒体编辑和记者(含当地电视、报纸、杂志、网络、广播)(5人);

  3.奥组委评委: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服务部(2人);

  4.政府组评委:当地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志愿者协会(3人);

  5.体育界评委:巡展各地奥运冠军人物及体育界名人。

  十二、奖励机制

  1.各巡展城市评出20名讲解员和30名志愿者,巡展结束后将获得由巡展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2.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在经过特邀专家及教授的专业培训后,将担负起巡展现场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组委会将进行现场记录监督,对于特别突出的将推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