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 北京宣告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1: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五月三十日,由北京奥组委批准的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汇集了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中文艺、体育界极具知名度的百余位人士,旨在聚合众星之力为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助威,并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

图为众星在团旗前合影。

  曾志伟、谭咏麟、刘若英、宋祖英、张国立、王义夫、邹振先……两岸四地百余位演艺和体育界“大腕”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集合众星之力,他们将以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力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助威,并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

  

  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是北京奥组委批准成立的唯一一支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体。助威团由中国明星足球队、中国体育金牌队、香港明星足球队和中国超级名模啦啦队发起成立,汇集了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中文艺、体育界极具知名度的百余位人士。今后,助威团将配合北京奥组委做好关于北京奥运的各种公益宣传;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文化、体育、环保、火炬传递等宣传活动;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中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等。

  助威团副团长张国立和曾志伟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手中接过助威团团旗。张国立激动地表示:“宣传北京奥运、展示国人的奥运情怀和精神风貌是两岸四地文体明星们光荣而又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两年中,团员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奥运宣传活动中去,让世界了解中国和北京是怎样迎接和准备二00八年奥运会的。我们要为中国助威,为奥运喝彩!”

  

  今天的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助威团团歌。所有到场的团员共同演唱了由吴敬国、向雪怀、唐奕聪、谭咏麟等香港著名音乐人为助威团专门创作的团歌《奥运北京》。

  据曾志伟介绍,目前团歌只有香港和大陆两个版本的音乐录影带,助威团计划随后推出融合两岸四地所有团员演唱画面和奥运精彩镜头的国际版本。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