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人中票感言:能现场看奥运那真是相当激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09:13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29岁的廖凯是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申购中,廖凯成功地预订到了8场比赛的奥运门票,而比他更幸运的还有坐在他旁边的同事王茜,今年只有24岁的王茜在申购阶段只申请了开闭幕式门票,而就在几天前,她看到了网上的通知,她成功预订到了一张价值150元的闭幕式门票,坐在记者面前的王茜告诉记者:“能够亲自到北京,到鸟巢去看盛大的奥运会闭幕式,那真是相当的激动、相当的开心。

  廖凯:

  去现场感受国旗升起的一刻

  廖凯平时就热爱体育运动,在今年5月第一阶段奥运门票申购启动后,廖凯就在第一时间登录奥运门票销售官方网站进行了注册,并根据规定申请了10场首选比赛以及10场备选比赛,其中也包括开闭幕式门票,“开始申请时也不知道能成功买到多少张,所以就申请了个人全额门票,没想到中签率还比较高,10场首选比赛,我中了8场。”廖凯高兴的说。

  谈到中签的几场比赛,廖凯说:“有两场是羽毛球的,包括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和一场女双决赛,选择这两场的理由是,男单半决赛很可能是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的较量,很有看点,至于选择女双决赛,是因为我想到现场去亲身感受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其它的门票都是足球比赛的,沈阳是足球赛场,很多人在第一阶段都把目光对准了北京,所以沈阳的门票中签率非常高,虽然我知道在奥运会期间会有现场售票,但我想,提前买,肯定会有提前买的好处,比如位置的选择余地就会更大。”

  据廖凯介绍,他所中签的8张奥运门票总票款为2750元,由于有几场比赛在时间上有冲突,廖凯希望能够更换成其它比赛的门票,但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已经做出答复:奥运门票一经售出将不得进行退换。

  王茜:

  1/15的概率选中了我

  不久前,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的分配结果。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在第一阶段申购中,每21个人中才有一人成功买到开幕式门票,而每15个人中才有一人买到闭幕式门票。

  昨天下午,买到闭幕式门票的沈阳女孩王茜面对记者讲述了她申购的过程和喜悦心情。“我是在今年5月份通过票务官方网站进行申购的,当时我就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够买到开闭幕式门票,但是我也知道,成功申购的机会很小,毕竟有太多人想到现场看开闭幕式了,前几天,当我知道第一阶段门票申购抽签揭晓之后,就立即到邮箱查收,没想到,我真的中签了,尽管不是开幕式,但闭幕式同样让我非常激动,当时,我打电话给我的同事、朋友,他们有很多人也申购了,但却没有一个人成功,我想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不过,王茜还是有一点点的遗憾,她告诉记者,“其实我申购的是1500元的门票,但实际上我申购到的却是一张150元的,当然这也是买奥运门票的一个原则,就是顺位降档,闭幕式门票共分ABCDE五个档次,如果上一档门票份额已满,就自动降到下一档,我虽然降了三个档次,但能确保一张闭幕式门票,已经是非常幸运,非常开心了。”

  本报记者 刘 淼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