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前发行无障碍交通指南 低底盘公交车保障残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3:57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残奥会举行前,北京奥组委将发行无障碍交通指南,这个指南可以保证残疾人观众一路乘坐无障碍的交通车辆。”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残奥会可销售的门票总量是150万张。

我们预计观众中可能会有15%左右残疾人来观赛。”

  北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介绍,北京建设了781条、1300公里的盲道,修了坡化路口2100多处,北京还准备了无障碍交通车275辆,逐步投入运行。

  届时,无障碍的低底盘公交车、地铁、城铁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疾人将可以更方便地前往商场购物、去餐厅就餐、入住宾馆的无障碍房间、前往公园景区参观游玩。

  在北京火车站和西客站及55个地铁口都解决了无障碍问题。北京市政府投资了700多万元为1500多万名重症的残疾人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同时北京市政府将解决这次残奥会残疾人登长城的问题。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正在抓紧制定《无障碍交通指南》。

  残奥会举行前,北京奥组委将发行无障碍交通指南,这个指南会告诉每一个残疾观众可以从哪个地点坐什么车到什么地方转车可以到达什么场馆,可能比一般观众要花更长的路程时间,但是可以保证他一路可以乘坐无障碍的交通车辆。

  奥组委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处级干部担任。

  相关链接

  残奥会场馆建设情况怎样?

  汤小泉还介绍,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建设时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

  残奥会的门票票价情况怎样?

  汤小泉透露,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票务工作方案已经奥组委审定,正在积极推进筹备工作。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表示,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采取低票价措施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残奥会赛场。

  残奥会什么时候举行?

  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