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璇美人”转型“美女裁判” 刘璇有望执法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6:5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悉尼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奥运冠军到娱乐明星,刘璇的“转型”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但踏入娱乐圈只是刘璇职业角色转变的第一步,4日晚记者在某大型活动现场见到了刘璇,她透露近期自己还要转型,跳出娱乐圈重返体操界,这一次她要担任六城会的裁判,并为担任北京奥运会体操裁判作准备。
2008年,如果你在体操赛场上看到一个“美女裁判”千万不要震惊,那很有可能就是“璇美人”刘璇。

  作为中国体育圈转型进入娱乐圈的代表人物,刘璇在2001年因中国运动员踏入演艺圈第一人的身份而备受关注,当年她的广告收入在娱乐圈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尽管刘璇随后进入北京大学求学,但她始终在娱乐圈保持极高的曝光率。此前参加了巴乔访华的活动外,4日晚她又出现在另一大型活动中。虽然刘璇是以演艺明星的身份亮相,但记者更关心她对中国体育特别是对正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的看法。对于自己后辈的表现,刘璇觉得国人不应该给她们太大的压力,“因为这次女队只有3名老队员,其余4名都是新队员,很显然国家队是想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也是为奥运会做准备。这些年轻队员目前来看还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这也正是她们所欠缺的,因此这种锻炼对她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必要的。”

  对于中国体操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对手,刘璇稍微沉思了一下说:“男子方面主要对手是日本,女子方面还是美国和罗马尼亚。体操是个很需要技术的项目,临场发挥也特别重要,如果心态不够平稳的话,那么实力稍弱的选手也可能构成威胁。”在看过中国体操队的比赛后,刘璇很有信心地表示:“其实我觉得目前中国队没有太大问题,跳马、自由体操这些项目已经有所突破,新老队员的发挥都很稳定。这种稳定性很重要,能够让教练准确地知道队员到底到了什么程度,也有利于下一步训练。”

  作为一名娱乐明星,刘璇除了继续关注中国体操队的一举一动之外,她自己也有重返体操赛场的计划,并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在今年10月份即将举行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刘璇将应邀担任体操裁判。其实早在2006年3月份,刘璇就通过了国际级裁判考核,此前曾担任过2007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的裁判,她执法六城会应该并不生涩。当然,执法国内赛事并不是刘璇的最终目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08奥运会上我也将担任体操裁判”刘璇自信地向记者坦白她的目标。看得出“璇美人”对执法北京奥运会很有把握,届时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一个“美女裁判”将带给观众们另类的体操享受。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