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残奥会邀请函颁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2:0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今晚的中华世纪坛彩旗飘扬,华灯璀璨,一派欢腾景象。首都各界群众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朋友们欢聚在一起,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庆祝活动上致辞并发布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致辞,并向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颁发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贾庆林在致辞中说,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是展示各国残疾人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的舞台,是颂扬人类文明进步、和谐共荣的庆典。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新中国成立以来,残疾人事业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58年的努力,中国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全面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迅速而广泛的发展,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领域更加广泛,与国际残疾人组织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扩大,国际影响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中国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是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下,北京2008年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朝着预定目标大步迈进。我们要通过举办2008年残奥会,进一步展现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大力弘扬人道主义和残奥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残疾人朋友的合作与友谊,为促进国际残疾人体育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贾庆林强调,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残奥委会及各国朋友的关心帮助下,北京2008年残奥会一定能够成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共享温暖与亲情,共享幸福与欢乐的盛会。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成功,为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刘淇在致辞中指出,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全面展开,扎实推进。残奥会所有比赛场馆除“鸟巢”外将在今年底全部完工;功能齐备、服务周到的残奥村将在今年底建成;40多万高校学生和各界群众报名参加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北京的城市无障碍设施正在所有重要的公共场所迅速扩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已经在首都和全国广泛展开;关注残疾人生活,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发展,支持残疾人事业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克雷文在致辞中说,对于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及所有运动员来说,北京残奥会是他们表现自己的最佳舞台。我代表国际残奥委会感谢中国并宣布,直至2008年残奥会结束,北京将一直是全世界的残奥运动之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在致辞中说,未来一年中,中国广大残疾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全国人民一起,积极支持筹备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期待着在北京残奥会上,与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道,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诠释“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展现“平等参与”的英姿,实践“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晚8时20分许,现场高奏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歌声中,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依次入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或会旗在主舞台上迎风飘扬。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等4个国家的残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代表,依次从刘淇和克雷文手中接过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随后,贾庆林和克雷文一同触动发布装置,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 融合 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点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共传递10天,境内、境外两部分同时传递。

  境外传递计划路线为“残奥城市”线,从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出发,途径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马术>)。境内传递计划路线分为“时代风采”和“中华文明”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中华文明线途经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三路残奥会火炬最终在北京汇合并传递,于2008年9月6日晚点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塔。

  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华世纪坛庆祝活动在歌曲《我们准备好了》的欢快声中结束。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对中华世纪坛庆祝活动进行了直播。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当天晚上向100万移动用户发送了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短信。当天下午,365万移动用户收到了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提醒短信。

  庆祝活动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许其亮、徐荣凯、杨衍银、林兆枢、全哲洙、阳安江以及参加第13届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国家(地区)团长、各国驻华使节代表、首都残疾人和各界群众代表约五千人出席庆祝活动。(黎晗、缪礼东、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