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个残疾人专用体育训练基地落成 供残奥会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4:2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残训基地效果图 北京日报供图
残训基地效果图 北京日报供图

  据施工方住总集团六公司介绍,残训基地工程总占地面积358亩,总建筑面积64382平方米,总造价2.27亿元,由运动员公寓及科研楼、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盲人门球馆、田径及力量训练馆、田径场及看台、自行车训练场、钢结构连廊等9个工程组成。该工程是中央政府投资试行“代建制”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我国首个残疾人专用体育训练基地,建成后将供国家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残奥会使用。

  由于该工程全部按照残疾人奥运会项目设置及残疾人特型建筑功能需求设计,因此建成后的残训基地能够满足包括田径、足球、游泳、盲人门球、自行车、乒乓球、篮球、击剑、柔道、举重等项目在内的全部残奥会比赛要求,相应的体育训练和配套设施一流。
记者看到,残训基地的无障碍设施随处可见,包括语音提示系统、无障碍坡道、残疾人专用电梯、安全抓杆、楼梯专用扶手、盲道、防撞板、轮椅运动员专用淋浴器等设施,就连场馆、公寓的户门和围墙颜色也考虑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