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出席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8:52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北京时间9月6日,北京奥组委在中华世纪坛将举行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庆典仪式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加拿大、英国、俄罗斯、中国等国际残奥委会颁发了北京残奥会邀请函,郑重邀请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
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菲利普·克雷文一起揭晓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路线。

  当晚晚8时20分许,现场高奏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歌声中,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依次入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或会旗在主舞台上迎风飘扬。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等4个国家的残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代表,依次从刘淇和克雷文手中接过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随后,贾庆林和克雷文一同触动发布装置,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点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共传递10天,境内、境外两部分同时传递。

  境外传递计划路线为“残奥城市”线,从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出发,途径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境内传递计划路线分为“时代风采”和“中华文明”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中华文明线途经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三路残奥会火炬最终在北京汇合并传递,于2008年9月6日晚点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塔。

  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华世纪坛庆祝活动在歌曲《我们准备好了》的欢快声中结束。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对中华世纪坛庆祝活动进行了直播。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当天晚上向100万移动用户发送了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短信。当天下午,365万移动用户收到了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提醒短信。

  庆祝活动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许其亮、徐荣凯、杨衍银、林兆枢、全哲洙、阳安江以及参加第13届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国家(地区)团长、各国驻华使节代表、首都残疾人和各界群众代表约5000人出席庆祝活动。(李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