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门票共150万张 《无障碍交通指南》筹备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8:52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奥组委、中国残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奥运期间将有多少残疾人游客、观众会来到北京的问题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本次残奥会可销售的门票总量是150万张。

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4000多人,还有4000多注册记者,以及其他的一些体育官员、技术官员等,预计观众中可能会有15%左右残疾人来观赛。残疾人观众可能以北京当地的残疾人为主。

  为保障赛事期间,残疾人能够得到高水平的服务,北京市除了在竞赛场馆解决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还将在整个城市当中推广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回答中说,让北京市每一个地铁口、公交站都实现无障碍肯定不现实,但是依照惯例每届残奥会都会编一本《无障碍交通指南》。这个指南会告诉每一个残疾观众可以从哪个地点乘什么车到什么地方转车可以到达什么场馆,可能比一般观众要花更长的路程时间,但是可以保证他一路可以乘坐无障碍的交通。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正在抓紧制定《无障碍交通指南》,在赛前一定会公布。(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