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志愿者总数达百万人 注重细节提供更好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1:39 足球-劲体育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下午,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在刚落成的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62万余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41万余人。


  在誓师大会现场,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残奥会的志愿者,其中一位姓刘的大学生说出了这些志愿者们的心声。她是北京大学历史系的一名普通学生,从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开始,她就一直期望着能为北京奥运尽一份力,虽然自己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为奥运出力,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而且渴望着去做的事情。高中毕业从偏远的农村考到北京来,她一下子发现自己离奥运的距离已经近得触手可及,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她想成为志愿者的愿望也从当初的懵懂,蜕变得更加坚定。

  通过不断的网上查阅相关信息和资料,她发现奥运志愿者很多,但是大多数人都只是冲着8月份的夏季奥运会去。在跟同学和其他志愿者的交流中,她更是吃惊地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夏季奥运会之后还有一个残奥会,虽然现在各个场馆都有各种各样的无障碍措施,而且残奥运动员的自主能力也比普通人要强,但是如果在残奥会上担任志愿者,依然要比普通志愿者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于是,她心里的目标慢慢地由为奥运服务变成了为残奥服务。大学期间,她主动参与到学校的社会实践团体中,在照顾那些需要帮助的残障人士的同时,慢慢积累技巧,期待着能为残奥会做出更多努力。现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已正式落成,她也将和许多志愿者一起接受更加系统的培训。相信到了残奥会开幕的那一天,她能够做得更好。而现在,她说自己需要做的就是学习更多有用的东西,并且对一年后的9月6日充满期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一刻,我们都在等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