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玉斌:金牌连着奥运资格 中国夺冠使对手减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08:52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单项决赛首日就三项卫冕,中国体操队今天在2007体操世锦赛上刮起了中国风。不过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中国队夺冠意义主要在于明年奥运会的对手减少了数量。

  今天进行了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以及女子跳马、高低杠共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三项卫冕,程菲、肖钦、陈一冰分别继去年摘金之后再次夺得女子跳马、男子鞍马、男子吊环金牌,其中肖钦、程菲三连冠。
小将杨伊琳还获得了女子高低杠铜牌。

  对于这一优异成绩,总教练黄玉斌在向队员祝贺了胜利后,立刻冷静下来,他着眼的依然是明年奥运会:“优势项目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但主要意义在于奥运会少了一个对手。”他指的是荷兰吊环名将范格尔德、匈牙利鞍马高手克斯里蒂安·贝尔基至少本次世锦赛没能得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尽管范格尔德和贝尔基为自己国家获得亚军也是不错的成绩,但却无法改变他们本来意图通过单项夺冠来获得奥运会资格、最后却梦想落空的命运。因为荷兰男队只排在团体第20位,匈牙利则连一个完整的男团队伍都没组成,既然一枝独秀的这两位选手不能通过较好的男团排名(第18名之前)来进军北京,那么只好依靠规则规定的“获得单项冠军”这一条,显然这是范格尔德、贝尔基这次世锦赛上争夺资格的唯一出路。可惜的是,世界亚军的笑容只有片刻,他们的奥运前景当前还并不光明。

  当然,国际体操联合会还掌握着三张外卡,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国家单项协会、国际体操联合会)是否会将外卡给予范格尔德和贝尔基这样的优秀运动员,现在还不得而知。

  除了获得金牌,中国队在吊环、鞍马、自由操单项决赛中都有2名选手参加,而每个单项参加决赛的选手只有8个名额。对于中国队引人注目的参赛阵容,黄玉斌表示:“这只能表明我们的整体实力,不等于双保险。”

  第一次出国参加世界比赛,小将杨伊琳获得了女子高低杠铜牌,黄玉斌肯定了她的表现,说她以后还会有发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