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 参赛选手都有“动人”之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09:45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冲蒋士元文/图

  9月8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西区的选拔活动进入了面试阶段。当天,在广西日报社二楼会议室,50名被提名者在评审专家和观众的面前,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故事。当天,登台面试的人来自各行各业。
他们中,有的是年过五十的老警察,有的是十二三岁的初中生,有的是成熟稳重的企业经理,有的则是青春亮丽的白领丽人。尽管工作环境不同,生活轨迹也千差万别,但他们在演讲中,都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独特理解,用自己的方式感动了评委和观众。

  每人须过三道关

  面试之前,由主办方联合南宁市党委宣传部、南宁市体育局、广西区内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已经从6000多份提名表当中,选出了100名被提名者。

  8日,50名被提名者率先接受了专家们的面试。此次面试的内容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选手30秒的自我介绍;其次是两分钟的奥运知识问答,这一部分题目并不难,目的只是考察选手对奥运的了解程度;最后是3分钟的演讲,在这一部分,选手要围绕提名理由,阐述为何参与火炬手的选拔与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等。

  特殊人物令人感动

  在第一天的面试中,一些身份特殊的选手,用他们感人的事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柳州铁路公安民警杨顺德9年前就患上了鼻咽癌,但他依然乐观,积极锻炼身体,与病魔作斗争。不仅如此,他还带病给100多所大、中、小学校上法制课,鼓励学生走出人生的困境。当杨顺德断断续续地讲完自己的故事时,大家都为这个善良、乐观的老警察献上热烈的掌声。而评审专家也深深为之感动,给出了9.7分的当天最高分。

  来自武鸣的退休职工韩惠华是位非常朴实的妇女。今年51岁的韩惠华在她32岁那年就失去了丈夫,此后她便一人把两个女儿拉扯大。虽然生活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从不抱怨,总是乐观向上。她的演讲没有华丽的语言,可是短短几句朴实的话语,却打动了观众们的心。演讲结束时,这位母亲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而台下的观众,也都被她所感染,深深为之感动。

  武警黄家俊、陆国志,特教老师雷艳芳等人,也用自己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普通选手也有“妙招”

  而那些普通选手,尽管没有非凡的业绩和不平凡的事迹,但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今年只有21岁的景飞飞是一名普通工人。16岁那年,景飞飞因中考失利而读了中专。在其他人眼里,中专生似乎就比大学生“低人一等”,但是景飞飞没有看扁中专生,更没有自暴自弃,他不断自学进修,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他在演讲中自信地说道:“我就是要证明,中专生也不比别人差!”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了满场的喝彩声。

  来自南宁的庞桂华是位公务员。从小就喜欢足球的他,因为伤病的原因没能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不过,庞桂华却与火炬有着不小的缘分。1990年,当时还是一名小学生的庞桂华,代表北海数万名小学生,参加了北京亚运会的火炬接力。那次经历在庞桂华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灭的印记。如今,可口可乐在广西选拔奥运火炬手,庞桂华又有了“担当奥运火炬手”的想法。他说,“能从北京亚运跑向北京奥运”,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庞桂华还使出了一个“绝招”,他搬出了自己的堂弟、十运会冠军庞桂斌,以及自己的亲友团来做“后援”,果然打动了评委。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田稳同学,则在自己的衣服上“做文章”。他在自己的文化衫上,精心地画上了奥运五环标志和五星红旗,还写上“做火炬手,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字样。在来参加面试途中,他还征集了不少热心市民的签名支持。

  来自江西的肖以光则以自己“千里奔波来参赛”的经历感动大家。他举着一张火车票说,没买到座票,自己是“站”着火车来南宁的,刚下火车,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赶来面试了。话音刚落,就赢得了阵阵掌声。

  到底谁有幸从初试中脱颖而出?答案很快就会揭晓。9日上午和下午,面试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午的面试结束后,评审专家将公布入选的30名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