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析搜狐奥运战略 传媒专家:奥运营销资源为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6: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

而解读这次报道计划时,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表示,搜狐将倾全公司之力,服务奥运,将搜狐奥运频道建设成一个全面报道奥运的奥运门户,不只关注奥运体育赛事本身,更关注奥运与中国30年改革开放、奥运与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午的发布会现场,搜狐公布了2008奥运赛时报道计划。赛前,搜狐将倾全公司之力,将搜狐奥运频道建设成一个全面报道奥运的奥运门户,不只关注奥运体育赛事本身,更关注奥运与中国30年改革开放、奥运与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科技、绿色、人文几个方面传播奥运精神,服务奥运营销。集合整个搜狐矩阵的力量来报道奥运赛事,服务奥运。

  根据搜狐2008奥运赛时报道计划,搜狐已经完成奥运报道的人员和空间布局。包括技术、视频访谈直播,以及精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资深专项编辑组成逾700人的专业报道团队,将以搜狐网络大厦为核心,分区驻扎在奥运主新闻媒体中心、奥运技术运行中心、北京奥运大厦、华奥大厦、奥运村、奥运各地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

  北京奥运期间,搜狐华奥将推出创新的奥运报道模式,整合互联网、平面媒体、电视及广播媒体、手机媒体等各种传播形态,集纳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数据等形式,以及独树一帜的实时互动和参与体验,给用户提供全新的奥运感受。

  2008年4月至8月奥运圣火传递期间,搜狐作为互联网媒体报道奥运火炬传递唯一官方传播平台,搜狐将跨越全国31个省市全程独家现场报道,针对圣火在国外传递、火炬上珠峰和开幕式火炬台点火等环节精心策划专题报道。结合火炬传递互动平台、奥运开幕式点火仪式Flash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凭借跨媒体平台的城市化宣传,让亿万网民随圣火一起点燃北京奥运!

  此次搜狐公布的奥运报道计划包括16个系列,48项网络报道产品。赛前,搜狐准备了直播奥运、奥运速递、金牌辉煌、每日烽火、五洲圣火、运动队系列、明星系列等7大奥运主题系列报道,独家深入采访奥运会28个大项运动队备战情况,全面报道北京奥运的准备情况。奥运会赛时,搜狐的福娃奥运速递、奥运奖牌榜、直播奥运、胜利中国、视觉奥运等6大奥运主题策划将全方位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报道第一手赛事资讯。

  此外,搜狐将相继启动《奥运新闻播报》、《奥运趣视》、《奥运焦点新闻》、《赛时奥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直播》十余档新闻视频直播栏目,全天候第一时间第一地点直击备战奥运及全部奥运事件和奥运赛事资讯。2008年奥运赛时期间,搜狐视频栏目将成为互联网媒体报道中最大亮点。

  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正扎实稳步推进,各个媒体的奥运报道工作与奥运会筹备工作一样进入倒计时阶段,搜狐承建奥运官网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中国,宣传北京奥运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面对08奥运的日益临近,奥运市场的机遇与竞争将更为激烈,为了更好的保障赞助企业的合法权益,北京奥组委将严格规范奥运市场,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表示:“08奥运迫在眉睫,全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到中国。搜狐作为北京奥运的互联网赞助商,我们有责任更深入地诠释奥运对中国的意义,宣传北京奥运,服务北京奥运!目前,我们为北京奥运的准备工作从资源、技术到人员,已经全部就绪,2008奥运,我们将为全世界网民和观众,为体育迷、为旅游者、为志愿者、为青少年、为媒体奉上丰盛的奥运满汉全席!”

  素有中国媒介研究、媒体咨询领域的旗帜之称的中国传媒大学袁方博士认为,“2008年,奥运将成为网络报道与营销格局的分水岭,资源成为传媒竞争的胜负手,占有绝对的奥运优势资源就占领了网络奥运报道的制高点,品牌优势和营销价值都将随之得到最大限度地提升。奥运营销,资源为王!”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