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2项北京奥运安保总体规划出台确保"平安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9:1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景勇)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京10日在出席2008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时透露,北京奥运安全保卫部门目前已编制了奥运场馆、反恐防暴、情报信息、大型活动等52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及500多项具体实施方案,并且仍在不断健全、完善。


  刘京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正在健康、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

  据刘京介绍,北京以及天津、上海、青岛等赛区城市组建了由公安机关负责的安保实战指挥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相应成立了安保机构。

  北京奥运安保部门充分吸收借鉴往届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国情和举办城市实际,做了大量工作。公安部、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配合、协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统筹运用国际国内执法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在会议上说,北京正在积极开展公众安全防范教育,组织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邻里守望,呵护家园,并各尽所能关注、参与奥运安全保卫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职能部门,全面实施整体防控战略,根据警情变化迅速调整各种警力的投量和投向,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和打击措施,提高对治安局势的掌控能力。整体防控形成了对全市区域的全时空立体覆盖,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的空间,可以及时消除危及城市安全的各种隐患。

  据马振川介绍,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直接投入赛事安全保卫的人员将不少于8万人,其中包括警察、专业保安员和安保志愿者。

  为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中外人员提供优质的安保服务,北京正在努力打造一支亲和、文明、专业、高素质的奥运安保队伍,已组织编写了奥运安保培训系列教材17类80多万字,内容涉及奥运知识、安保服务基本用语、国际礼仪、宗教常识、民族风俗、紧急救援、突发事件处置等,对安保队伍开展了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培训,目前参加培训的人员已经达到2.5万人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