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积极备战北京残奥会 锁定七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21: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0日讯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一行三十余人今天早上从长春抵达北京,他们将乘坐北京时间11日凌晨的航班赶赴德国征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积分赛。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领队陈亦新向记者介绍说,根据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安排,在2007年初至2008年北京残奥会前将分别在世界各地举行十余站积分赛的比赛,各国选手都可以参加。

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将最终根据参赛选手参加各站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六站比赛的积分进行排名。然后根据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项目各级别运动员参赛人数进行分配。由于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实力较为突出,因此虽然中国是北京残奥会的东道主,但是没有一张直接晋级参赛,所有的参赛席位都要靠运动员自己争取。

  陈亦新介绍说,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目前共有48名运动员,其中已经取得残奥会冠军的就有6人之多,取得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更是多达二十多人。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广西、福建等二十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国际上总体实力较为突出,2004年希腊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就取得了28枚金牌中的7枚金牌,排名乒乓球项目金牌榜的榜首。2006年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他们更是获得了全部32枚金牌中的14枚,高举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但是对于2008年北京残奥会陈亦新领队仍然出言谨慎。他说,根据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要求,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对一些小项进行了合并,只设有24个小项,较雅典残奥会少了4项。其中,合并的项目多数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所以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的夺金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陈亦新表示,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和上届一样的7枚金牌上,并力争在家门口作战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积分赛,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兵分两路分别在长春和济南进行夏训。球队配备了9名教练的庞大阵容。教练组长袁锋和教练林秀炳是副教授,郭西京、马平香是高级教练,教练衡新则对轮椅乒乓球有独到研究,还有残疾人运动员出身的教练李振东等,球队还专门配备了素质教练。

  在采访中陈亦新强调最多的是: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定要体现团队精神,一切为了08残奥。他说,在残奥乒乓球队教练员分工明确,我们是分田到户,教练员要制定积分赛计划、国外主要对手技术分析、分管队员残奥会入场卷目标,每个人都分担压力,在这里是不能混日子的。

  在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各项纪律十分严格。陈亦新介绍说,管理出效益,球队纪律严明,球队的管理细则有20条之多,违反要扣分甚至调整离队,平时队里没有冠军,任何人都不能有傲气。训练结束,无论领队、主教练、残奥冠军,还是普通队员,都要收拾场地,捡拾满地的练习球,这已成为习惯。(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