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薛旭:搜狐参与奥运官网标志中国互联网走向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00:00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2007年9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全面展示拥有丰富奥运资源的第一门户为亿万网民精心烹制的“奥运报道大餐”。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络传播中心主任、央视国际总经理汪文斌,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苏会志,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出席新闻发布会,奥运明星王治郅、田亮、高敏、杨炼到场助阵。

  发布会后搜狐对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大经济学院教授薛旭进行了专访


  搜狐网:您如何看待搜狐发布的奥运战略?

  薛旭:首先奥运战略应该说是一个可喜可贺的事情,标志着中国的品牌正在积极主动地走向世界,在全世界范围内宣传和推广自己。这次奥运开发和推出的搜狐奥运官方网站也反映了中国互联网技术在全球的成熟和进步,毕竟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官方网站通过互联网推出,参加这项工作本身就是值得重视的值得庆贺的事情。其实也面临着国际品牌的竞争,但是中国本土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拿出资金来拿出精力来由中国人来开发和推动官方网站,我相信毫无疑问是中国企业品牌意识觉醒和中国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搜狐网:你觉得互联网报道会给奥运会的传播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薛旭:我相信互联网的最大特点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随时可以去阅读和干预,可以说把瞬间的信息变成一个永恒的随时可以下载的流动的信息,所以在这种背景之下,它肯定会极大推动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关注奥运会,这届奥运会参与人数最多,运动员的数量应该也是最多的,同时引起全世界关注和重视最多的一场奥运会。互联网的存在和互联网的推广,互联网这种技术使消费者在了解、掌握和全面分享奥运信息方面有着从来没有过的便利和方便,再加上官方网站和各个互联网大规模的推动和推进,相信本次奥运会至少是消费者从未有过的体验、分享和感受的奥运会。

  搜狐网:你觉得企业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如何利用奥运官网来提升自己的影响?

  薛旭:奥运官网本身是奥运非常权威的载体,作为企业可以有三个方向的关联。和奥运官网的信息关联,第二是参加奥运官网的活动,通过消费者的关注树立自己的品牌和形象,包括借助奥运官网开展一些活动。也可以通过奥运官网展开一些促销、抽奖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加大奥运官网的传播力度,反过来企业可以通过官网改变和提升形象。

  搜狐网:您对搜狐2008年奥运会的报道有什么样的期望和建议?

  薛旭:实际上媒介永远是在三个方面进行突破,更加全面、更加方便、可以参与和互动。在更加全面和深入方面,相信网站本身的报道空间非常充分,有运动员的博客,有运动员各种宣传报道,还有视频,希望能够把它集成起来更加全面。比如说我们相信大家一定会关注2008年刘翔能不能拿到冠军,无论他拿不拿到冠军,前后人们是关注他的,通过他能不能搞一个集成深入的报道,使我们看到刘翔的心态、刘翔的状况。第二个方面,非常方便,我可以随时随地看,3G出现之后手机也可以宽带上网,互联网本身的载体是带有个性化的,可以随时下载,相信更加方便。还有互动参与,希望大家参与这项活动,让消费者参与这个活动本身可以获得一些惊喜,比如说参加这个活动抽个奖。和刘翔感同身受在一起,因为互联网最大的特别就是充分参与。相信搜狐参与奥运官网是中国互联网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祝愿搜狐走得更好,走得更加顺利,祝愿中国互联网的事业更加成熟,更加发展,更加壮大!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