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下月审核传递路线 奥运火炬揽尽长沙名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04:12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进入尾声,长沙市的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图已经经过拟定和省体育局的审核,目前被正式提交到北京奥组委,他们将对图进一步核定后在今年10月来长沙进行现场考察,并最终确定火炬的路线。

  长沙风景名胜都跑到

  昨日,在谈到奥运火炬设定时,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表示:“我们从今年8月初开始对线路进行考察和拟定工作,其中考虑的首先是距离,因为在线路设定中还要考虑到火炬手每个人传递的距离,以及时间。

尽量保证每个火炬手的跑行距离与时间的均衡。同时我们在路线的选择上也主要考虑了火炬必须历经长沙的几个旅游景点,因为毕竟火炬传递除了象征我们国家的强盛外,我们也要借此机会展示长沙城区的人文景观,比如说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故居清水塘、天心古城以及湘江风光带。”

  据了解,本次长沙火炬传递线路图已经与省体育局进行了协商。目前已经提交到北京奥组委审核。

  奥组委下月来长审核

  按照计划,北京奥组委将于10月下到长沙、岳阳、湘潭、韶山来对整个线路进行核查,据魏华松介绍,传递线路在当地体育局按照《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指南》编制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奥组委审核的主要也是针对路线的交通、安全以及休息点和午餐点设置给出一些意见。同时他们对路线的另一个考察就是关于线路是否为城市的繁华路段。

  魏华松表示:“考虑到传递路线主要也要起到一个宣传奥运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目的,所以线路的选择就是要让更多的当地市民亲眼目睹火炬传递的过程,目前我们选择东方红广场、贺龙体育中心这两个地点,另外还要途经五一大道、黄兴路、芙蓉路等主要交通要道。”

  本报记者 曹凌曦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