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者参观奥运会击剑馆 多功能满足不同要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4: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赖臻)“节俭办奥运”的理念不仅体现在奥运场馆的工程建设上,还包括场馆的选址、规划及赛后利用等方面。即将迎来“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很好地将比赛与赛后利用结合起来。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健13日透露,如果将所有的比赛器材、观众看台拆除,击剑馆将变成一座能容纳6000人的会议厅。

  在吕健的带领下,记者踏进了击剑馆的比赛大厅。只见宽敞的大厅中,场地中间的十条剑道已经铺设完毕,东侧的36个气手枪靶位全部安装到位,南北两侧5900个临时座椅也已经搭好,四周悬挂着“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宣传条幅,灯光全部亮起来时,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奥运会气息。然而吕健告诉记者,赛后这里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功能,现在看到的灯光和音响设施,都是为会议厅准备的,只是奥运会期间提前使用。

  吕健说,和其他奥运会赛馆不同,国家会议中心并非单一的建筑,设计理念就是在同一个空间下满足不同的需求。北京奥运会期间除了承担赛事外,这里还是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和主新闻中心,比赛期间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注册电视转播记者、5600名注册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提供服务。在附属项目中,两座酒店将作为注册媒体记者指定酒店。奥运会结束后,国家会议中心将作为会议展览场所,它的设施标准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满足赛时和赛后的不同需要,设计人员也做了通盘考虑,“就拿屋顶灯光来说,还设计了多种开启模式”。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项目经理李志远表示,不仅有比赛模式和休息模式,为了配合击剑、气手枪等不同项目的举行以及电视转播的需要,室内灯光模式还做了特别设定。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