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静远讲奥运:第十七届奥运会与新中国失去联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5:28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罗马

  作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罗马为奥运会增添了许多风情。罗马奥运会是现代奥运会最盛大的一届,其规模已经进入“超级奥运”的阶段,而正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新中国仍与这场世界盛会无缘。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代表团共有83个,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运动员总数也首次达到了5000人。
本届奥运会第一次采用了奥运会及格标准和起码成绩的做法,以使每项比赛保持适当的人数。

  绰号“黑羚羊”的美国女子运动员鲁道夫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这位奥运会短跑三项金牌得主,在四岁时曾患小儿麻痹症,左腿一度瘫痪。而驰名世界的拳王、美国黑人运动员穆罕默德·阿里在本届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中获得81公斤级冠军。由于受到种族歧视,阿里回国后居然将金牌扔进河里。

  丹麦运动员詹森因服用兴奋剂暴死在自行车赛途中,促使全世界开始重视反兴奋剂问题。

  1960年,中国大面积受灾,国民经济遭到严重破坏。在自然灾害横行时,苏联政府召回在华苏联专家,并停止供应中国急需的重要设备,使中国众多建设项目陷于停滞状态,内忧外患中的新中国面临着比战争更为残酷的考验。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奥运盛会与新中国失去了联系。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