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强强联手打造特奥开幕 谭盾为会旗入场仪式作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6:56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开幕式音乐总监刘彤

  9月13日下午,2007年上海夏季特殊奥运会创意及制作团队在富豪东亚宾馆举行的通气会,会上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开幕式音乐创作构想,以及开幕式排演进展情况。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到场。

  会上执委会宣布,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为本次特殊奥运会开幕式会旗入场仪式谱写音乐并担任现场交响乐指挥;美国流行乐教父,27项格莱美奖得主昆西-琼斯特地为本次特殊奥运会开幕式谱写了主题曲《你行,我也行》。
此外,享誉世界乐坛的马友友先生和“丝绸之路”合奏团也已确认参演此次开幕式。

  谭盾先生曾凭借《卧虎藏龙》电影配乐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及格莱美,他创作的曲目跨越了古典音乐和现代多媒体的界限,融合了中西方多种元素,在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誉。虽然由于身体原因缺席通气会,但谭盾先生还是通过执委会表示了他对能参与特奥会的创作而激动之情。

  在发布会上,执委会同时宣布昆西-琼斯特地为本次特奥会创作了主题曲《你行,我也行!》,一同作曲的还有斯伊达-加莱特。以著名的慈善歌曲《Wearetheworld》蜚声国际乐坛的昆西-琼斯曾获得79次格莱美提名及27项格莱美大奖,并于1991年荣获格莱美传奇奖。开幕式的表演将是这首主题歌《你行,我也行!》的首演,届时将由华语乐坛的知名歌手演唱,具体演唱者将于本月末亮相。昆西-琼斯也将出席10月2日晚的开幕式。

  音乐总监刘彤透露,本次开幕式表演将在由智障演员和志愿者演员共同出演的威风锣鼓《一致的心跳》中拉开帷幕。他说:“每一个鼓都有自己独特的乐音,但合奏在一起就将产生崭新的和音,而这正是我们要表达的和谐和包容的特奥精神。”同时,刘彤强调开幕式的每个部分都有智障演员参与。

  据悉,开幕式原创音乐时间总长近60分钟,参加开幕式音乐创作的中外知名音乐家及作曲家有12人。总计有将近400人参加开幕式音乐演奏、演唱。到目前为止,从音乐创作到乐队彩排,录制已经超过三个月,并已完成了大部分的音乐录制工作。

  作者:张侃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