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开幕式聚顶尖音乐家 格莱美奖得主写主题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2:14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意及制作团队正式对外宣布,奥斯卡及格莱美奖得主谭盾将为本次特奥会开幕式会旗入场仪式谱写音乐并担任现场交响乐指挥。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27项格莱美奖得主昆西·琼斯等音乐圈大师都将纷纷加盟。


  据了解,昆西·琼斯将为特奥会开幕式谱写主题曲《你行,我也行!》。这首作品将制作成中文、英文以及中英文混合3个版本。此次开幕式上则将采用中英文混合的版本。

  目前,昆西·琼斯本人已确认出席10月2日晚的开幕式。开幕式音乐总监刘彤表示,开幕式的表演将是这首主题曲的首演,华语乐坛的知名歌手与智障歌手将一同演唱。

  此外,开幕式音乐顾问马友友和“丝绸之路”合奏团也已确认参演此次开幕式。智障演员和志愿者演员还将共同出演锣鼓《一致的心跳》,序曲之后的4个章节表演主题将分别反映特奥运动4种精神:“勇气———人类精神的力量”、“分享———我们共同的关爱”、“技能———认识自身的潜能”和“欢乐———共同庆祝的时刻”,原创音乐时间总长近60

  分钟。参与创作的中外知名音乐家及作曲家共12人,青年钢琴家郎朗也在其中之列。

  作者:闵慧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