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娜郑洁延长休养期 为北京奥运对参赛计划调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与往年相比,李娜、郑洁两位主力因受伤而导致的缺席让今年中网赛场上的中国“金花”们多少有些孤单。“考虑到明年参加奥运会的任务,无论是李娜还是郑洁,专家都建议她们不必急着参赛,还是老老实实地休养,避免再次受伤。

两人不仅不参加美网和中网,我们还会对原来的赛事计划作出科学的调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

  据高沈阳介绍,李娜的炎症已经完全好了,但她受伤的部位是肋间软组织,只要呼吸就会牵扯到肋部肌肉和软组织,所以恢复起来比郑洁还慢。至于郑洁,现在完全按照医生的预期在恢复。高沈阳表示,“出于北京奥运这个总目标的考虑,我们正依据队员的状况对参赛计划进行调整,今明两年的参赛计划都会进行调整。”

  高沈阳还强调,“受伤期间的训练也能增强实力,郑洁最近力量就得到很好的加强。”他还表示,“她们获得奥运会的资格问题不大,主要是涉及到种子排名和签位。”而据中国女网教练张琪介绍,中网结束之后,中国女网将参加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以及在日本、欧洲举行的赛事。

  借助主场优势,中国女网经过争取得以提前进驻中网外场进行训练。而受伤后久违赛场的郑洁也随队重返网球场,她透露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此外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放弃泰国公开赛。当然,郑洁介绍,她目前只能进行简单的有球训练,大角度跑动还是有些疼,“现在每隔半个月就进行专家会诊,根据专家的建议来安排训练。10月中旬的泰国公开赛已经报了名,但能不能参加还要看专家诊断的情况。”

  郑洁的受伤使得其搭档晏紫倒有了更多机会提高自己的单打排名,而且在双打方面也和彭帅多次进行配合,这也让郑洁面临被“抛弃”的尴尬局面。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现已下滑到第129位,双打世界排名也跌出前10位,位列第16位,因此她面临的积分压力非常大。谈及自己伤愈后选择单打还是双打,郑洁表示:“我想复出之后肯定先要以双打为主,一方面双打争取奥运会资格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大范围跑动的单打对脚伤影响更大,我需要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