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起“大手拉小手” 爱心行走进农民工子弟中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6: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7日,北京市第一所、也是目前仅有的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蒲公英中学举办了第三学年开学典礼。受学校邀请,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执行秘书长黄玉敏女士一行参加了这场生动而质朴的开学仪式。

中国前驻芬兰大使杜钟瀛先生以及捐赠企业代表等也出席了活动。

  杜大使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杜大使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奥运的记忆和他的成长、求学、外交工作经历,聆听了孩子们的理想并给予了建议。杜大使鼓励农民工子弟们要在社会的关爱之下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树立成长目标,顽强进取,并告知同学们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不懈。

  开学典礼上,奥运大讲堂执行秘书长、朗度资讯董事黄玉敏女士致辞,并赞扬同学们自信自强、积极进取的精神与奥运“更快、更高、更强” 精神一脉相承。捐赠企业家代表东方人董事长宋陆罡先生进行了发言,表示将重新粉刷校舍,为新学期的学校带来新气象。杜钟瀛大使还向蒲公英中学捐赠了由他编译的《芬兰童话故事》。出席典礼的嘉宾为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同学们为嘉宾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赠送了由他们亲手绘制的贺卡,学生代表表示他们一定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做一名自信、快乐、勇敢、健康的蒲公英,用他们的成长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奥运大讲堂之“行走的奥普公益展”此次也走进了蒲公英中学,来到同学们身边。观看展览的同学高兴的告诉奥运大讲堂工作人员,他们平时都很喜欢体育运动,十分关注奥运新闻,虽然他们不能为北京奥运做出很大的贡献,但他们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奥运。

  开学典礼结束后,奥运大讲堂为全校14个班级的农民工孩子拍摄了新学期的第一张集体照。半个小时的拍摄过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与各界嘉宾大手拉小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让我们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等奥运口号一遍遍响彻整个学校。

  “大手拉小手”和谐奥运爱心行活动将走进更多的地方持续开展,为更多的小手送去大手的温暖,为孩子们传递奥运精神,开拓国际视野,树立成长目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