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盲人门球:黑暗中聆听心灵之声 挑战自我的轨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7:38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在黑暗中战斗,这是一次挑战自我的轨迹,赛场上的选手震撼了现场每个人的心灵,使我们学会尊重生命。在极为安静的赛场,那种皮球内的铃声也仿佛是心弦的跳动,而音符包含了他们的喜悦与泪水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盲人门球赛场,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以及现场观众的掌声,运动员一个接一个地扶着前面队友的肩膀出场。
进入赛场的那一刻,他们表情严肃、意志坚定。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通过努力他们已经成为真正的运动员。此刻,他们要在赛场上去争取胜利,去超越自我。

  双眼蒙上双层眼罩,面对着不远处对手的球门,他们要得分,要追求胜利。铃声是他们追寻的轨迹,聆听铃声。此时,我们恍惚间感觉他们正注视着对手,注视着自己人生的轨迹。

  出生在日本东京的21岁的学生信泽用秀小时候患上了眼癌,未来对于他是一个不可知的世界。他在2002年参加了盲人门球训练,并随日本队征战国际赛场,虽然他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战绩,但他父母一直说自己的儿子可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39岁的中村义弘出生在日本京都,患有色素性视网膜炎的他平时从事卫生保健方面的工作,平时他最喜欢的就是盲人门球,并以自己代表国家出战感到自豪。

  美国队32岁的爱德华·玛诺患有先天性眼白化病,他说自己喜欢中国武术,平时喜欢写作,正在积极从事教育工作。眼白化病的26岁的沃克在大学里主修心理学和哲学,喜欢读科幻小说,希望有一天能环球旅行。

  立陶宛队实力强劲。他们队中有曾夺取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的胡卡纳,他虽然从小视神经萎缩,但仍喜欢与朋友们一起去旅游。34岁的里奥那维舍斯从婴儿时起患上白内障,他在2006年世界盲人门球锦标赛中夺取金牌,而平时他是一位体育教师,而且还是矫正体操专科医生。

  中国队的蔡长贵等人平时都是按摩师,他们的平时生活也是五彩缤纷,他们患有先天性绿内障、视神经萎缩,但是他们无时无刻不对自己的人生充满着美好的梦想。中国队教练张泳说:“由于欧美运动员身材高,我们更专注技术训练,并积累大赛经验。我们的队员表现非常好,他们都是最棒的。到2008年奥运会时力争再获突破。”队员陈亮亮说:“我们能听到许多观众为我们而欢呼,我们把比赛当作一门人生艺术。”

  赛场很静,场上每一位运动员背后都有着精彩的故事。此刻,赛场上的运动员正在用生命的乐观、韧性与命运抗争。(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