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将绿色奥运落到实处 每天16小时测汽车排污(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8: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的绿色奥运
青岛的绿色奥运

  今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政府门前看到,设在这儿的空气质量检测点正在运行,共有3台设备对过往车辆排放尾气中的污染物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左图)。

  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主任王玮介绍,快速路上也设了一个检测点,这个检测点的车流量较大,采集污染物数据相对容易,能够比较直观地反映出当天当地的空气质量。

  从9月14日开始,青岛市环保部门对市区两个检测点的汽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公共交通周期间,环保部门将实时全程监控污染数据,以全面评价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效果。

  目前青岛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130万辆。汽车尾气和扬尘是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污染物。在公共交通周期间,青岛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的检测人员将连续6天,每天16小时,对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一氧化氮、臭氧、车流量等参数进行监测分析,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王玮说:“预计无车日的污染物排放量要比平时低20%-30%左右,这相当于停开15万辆汽车。”

  青岛市副市长胡绍军透露,为迎办绿色奥运,青岛市多措并举,全面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其中一项是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法制建设。今年,市人大和法制、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完成了《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编制,目前正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审议修订,2008年有望颁布实施。

  为使绿色交通的理念落到实处,今年,青岛共更新400辆国Ш标准的绿色环保公交车,未来3年内,每年还将投入1.5亿元,改善乘车条件,提高公交车档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