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之火”传递到悉尼 群众欢迎火炬跑(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8:37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点击组图:特奥之火传递到悉尼
点击组图:特奥之火传递到悉尼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希望之火”9月18日上午抵达悉尼。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出席迎圣火暨执法人员火炬跑庆典仪式并讲话。经过澳大利亚段执法人员火炬跑后,本届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国际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取自希腊雅典的火种在国际特奥会的护送下,抵达悉尼大桥右侧的月神公园,火种盒在中澳嘉宾手中依次传递。随后,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和一名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在现场300多名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点燃“腾龙”火炬。

伴随众人的欢呼喝彩,中国执法人员代表李玉筠、朱炯,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叶世华与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代表一起,高擎“腾龙”火炬,从悉尼大桥北塔门下出发。火炬跑队伍一路途经中国花园、市政厅、议会大厦等交接点,抵达第四交接点新南威尔士州总督官邸。迎接他们到来的是新南威尔士警察乐队、官方仪仗队的精彩演出。

  总督官邸前举行了隆重的迎圣火庆典仪式。手持“腾龙”火炬的澳大利亚警察和特奥运动员点燃了设在总督官邸前的圣火台。

  周太彤代表组委会致辞,热忱感谢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对火炬跑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象征人类文明的“希望之火”来到澳大利亚悉尼,将进一步弘扬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崇尚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上海特奥会,中国人民怀着极大热忱期盼它的到来。在各方支持下,组委会正在抓紧最后的筹备工作,力争把它办成一个令人难忘的盛会,把精彩出色的一幕奉献给特奥事业,展现给全世界。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致辞感谢澳大利亚各界朋友参与迎圣火仪式,祝愿上海特奥会圆满成功。

  中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新南威尔士州体育文娱部长格拉汉姆·维斯特,国际特奥会亚太区负责人乔艾,澳大利亚特奥会主席莱克斯·兰瑟出席仪式。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火炬跑队伍抵达第五个交接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馆举行了迎圣火暨庆典仪式,庆祝澳大利亚段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圆满顺利完成,预祝即将举行的上海特奥会精彩成功。本报特派记者周国强摄(谈燕/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