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减小恶劣天气对市民影响 青岛海陆空已高度戒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8:0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了解到,作为受台风“韦帕”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全市交通系统积极组织防抗工作,确保全行业安然无恙,并尽最大努力减小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海路:旅游客船已全部停航

  海上作业和运输是防抗台风的重点部位,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青岛海事局于前天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范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的紧急通知》。

台风“韦帕”影响岛城期间,青岛海事局指挥中心及所属各海事处全部处于24小时应急待命状态。

  昨日,青岛海湾大桥工程的各施工单位都已全部停止作业,所有施工船舶在施工区附近抛锚抗台,并安排人员加强应急值班。在青岛港集团集装箱码头上,职工对没有参加作业的桥吊的防风拉锁全部锚定到位,行车轨道下方楔子全部到位,桥吊前大梁收起、吊具收起,所有的空箱已经全部放下。

  青岛辖区旅游客船昨日已全部停航,有28艘停靠位置不安全的各类船舶被安排移泊至安全地点避风。轮渡公司与市气象局保持密切联系,以随时获得最新的气象情况,并根据海事部门的要求提前安排船舶停航。

  陆路:加强对道路、桥梁、涵洞、隧道的巡查

  陆路交通系统同样严阵以待。为确保汛期客货运输两不误,青岛火车站对全站的站台雨篷、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排水设备进行了疏通清理,加强了候车厅、重点仓库等重点部位的现场包控,并备足了防雨篷布、铁锨和绳子等防汛用具和千余个防洪沙袋。

  公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前准备好了各类应急物资和防汛抢险车辆,并加强了对道路、桥梁、涵洞、隧道的巡查,对易受台风损坏的施工设施、宣传广告牌进行了加固,遇有损坏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抢修,确保畅通。

  空港:只有几个航班延误和取消

  空港方面,昨天白天,没有航班因为青岛天气原因受到影响,只有几个航班因为受台风影响较大的上海等地的天气原因延误和取消。尽管如此,青岛机场还是做好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的准备,在候机楼内准备好了饮用水,完善了无线上网区,每半小时向旅客通报航班信息。候机楼内各部门员工全部补充到生产一线,为旅客解决疑难问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