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之星宣讲团与奥运明星走进北京化工大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10: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22日讯 9月21日下午,“志愿之星宣讲团”与“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北京化工大学校园行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是继9月20日“志愿奥运冠军助威团”成立仪式暨“志愿之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后,冠军与志愿之星们再次走进校园,与北京化工大学参加好运体育赛事的全体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中,“志愿之星宣讲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农大摔跤馆志愿者田晓晖,65岁的国企退休职工、城市志愿者常志复,北京市残联干部、2005年北京十大志愿者称号获得者郝悦,以及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志愿者高重密,分别代表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社会群体、不同类别志愿者讲述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与体会,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用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向年青的大学生们表明: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不分岗位,只要有一颗志愿的心,随时都可以为奥运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宣讲团成员的报告,不时激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下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深受鼓舞。

  “奥运冠军助威团”成员—2002年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女子500、1000米短道速滑冠军杨扬(杨扬新闻,杨扬说吧),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莫慧兰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奥运志愿服务加油、助威,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访谈。

  杨扬表示,志愿服务是一个奉献的过程,只有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才能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她鼓励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断学习,让奥林匹克精神与志愿服务理念切实融入到个人的成长当中,在2008年奥运会中展现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为奥运会后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莫慧兰表示,非常愿意成为残奥会的一名志愿者,为广大志愿者一起并肩战斗。她还从运动员的角度,对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引导观众配合比赛提出了建议。她激励大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一定会因为志愿者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精彩!

  冠军们向北京化工大学志愿服务总队赠送了亲笔签名的LOGO,鼓励志愿者们总结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高水平地完成好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