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杭州筹款26.5万奖励奥运健儿 不只发给金牌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6:20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拍卖所得加上杭州大厦出资10万筹款26.5万

  奖励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出贡献的浙江选手

  美酒、名媛……“尚城之醉·超越梦想”杭州大厦2007年店庆风尚晚宴上,还有独特的奥运元素。

  在店庆晚宴上,杭州大厦特别发起了一个小型慈善拍卖会。拍品所得和杭州大厦出资的10万元,共同设立了一个“杭州大厦08奥运健儿拼搏奖”,奖励那些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的浙江健儿。

  为奥运做点事的想法六年前就有了

  “这是一个孕育了六年的计划。”杭州大厦购物中心总经理童民强回忆。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时,童民强就曾设想过,拿出一部分销售额做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事情。遗憾的是,因种种原因,这个计划最终搁浅,奥运情结却一直留在了童民强的心中。

  眼看着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童民强转念一想:不能直接支持北京奥运会,去支持那些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健儿也很不错。点子有了,童民强马上跟浙江省体育局取得联系。

  “双方一拍即合。”童民强笑着说,“杭州大厦特别注重回报社会,以前也和快报合作做过跟留守儿童有关的活动。这次跟省体育局合作,是另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回报社会的尝试。此外,(活动)跟体育结合,形象健康向上,对提升杭州大厦这个品牌形象,也是有好处的。”

  拍卖会掀起店庆风尚晚宴的高潮

  如童民强所料,小型拍卖会掀起了店庆风尚晚宴的高潮。得知捐款是支持浙江健儿的,现场嘉宾非常踊跃。最终,爱玛仕 “中国韵律”丝巾、欧米茄奥运限量款手表、卡地亚猎豹手链和由国家一级美术大师何水法先生绘画的国画《写意桂花》四件拍品共筹集善款16.5万元,再加上杭州大厦资助的10万元,“杭州大厦08奥运健儿拼搏奖”共筹得26.5万元。

  “早就想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健儿,特别是咱们浙江本土选手做点贡献,但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方式。所以,特别感谢杭州大厦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拍得欧米茄奥运限量款手表的王先生不愿意留下姓名,“我只想默默地为浙江健儿做点贡献”。

  这个奖不会只发给金牌选手

  接过“杭州大厦08奥运健儿拼搏奖”共计26.5万元的大支票,浙江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敏感慨万千。张敏讲起了他的一次亲身经历。雅典奥运会之后,他去北京接回国的浙江健儿。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因在雅典奥运会成绩不佳,备受冷落。“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张敏直言,当时他觉得非常心痛。“当时,我一把将占旭刚抓到自己的车上。”

  张敏表示:“我们评奖的时候,不会局限在金牌选手中,省里所有为奥运会做了贡献的队员都可以参加竞争这个奖项的争夺。”他透露,“杭州大厦08奥运健儿拼搏奖”的奖金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发放。

  看着浙江健儿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现场嘉宾、前奥运冠军吕林也很“眼红”:“我做队员那会儿也有奖励,但那个时候企业对我们的关注没那么多。现在形势越来越好,会激励队员更好地去拼搏。”

  本版撰稿 记 者 陈 希 摄 影 李建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