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每天都在进步 通过比赛及时发现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6: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系列测试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测试赛举办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比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零失误。在参与刚刚结束不久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报道过程中,记者就深深感到了组委会在这方面的努力和进步。

  首日的比赛结束已经20多分钟了,但颁奖仪式仍然没有开始,也导致新闻发布会被推迟了近半个小时,这也引起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尔曼的注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对这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而第二天,这些问题就再没有出现了。

  虽然只是个小小的问题,但却反映了组委会对于细节的重视和改进。实际上,正是在吸取了8月举行的测试赛的经验基础上,本月的测试赛已经在组织工作特别是细节上有了很大提高。提供包括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在内的小语种,为来自那些地区的运动员提供更细致的帮助;工作桌上的温馨小贴士,更显志愿者服务的细致;赛场上及时引导观众,有秩序为运动员加油鼓掌等等。还有一个细节,在女子马术比赛中,运动员在结束比赛后,大屏幕和广播里都会报告该运动员现在的总排名,让观众及时了解比赛的进展,这可是男子马术比赛中没有的。可以说,每处细节都在组委会的努力下发生着变化。

  “每天比赛完,我们都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通过这样的方法,我相信会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在奥运会之前。”舒尔曼先生说。

  可以说,正是这样的一点一滴的努力和改进,使得北京奥运系列测试赛的组织工作越来越细致入微,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会更加出色。   (贺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