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石小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6: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石小斌

    搜狐体育讯 石小斌

  性别: 男

  年龄: 35

  职业: 维修钳工

  省份: 陕西省 [西安赛区]

  石小斌,1972年出生,陕西人,西安印钞厂胶印车间维修钳工。

  “每天多练5分钟”,这是石小斌入钳工门时师傅送给他的一句话。一直到现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他都以这句话为座右铭,养成了良好的职业习惯,每天的工作无论多累,他都会把今天的工作总结,长期积累,从而不断的进步。

  在短短的几年中,先后荣获“西安市职工技术标兵”、“陕西省机械行业青年技术能手”等称号。2005年5月至10月间,在先后举办的“西安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大赛”、“中国印钞造币行业钳工技术大赛”,以及“陕西省钳工技术比赛”中,他连续三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分别被西安市、陕西省政府授予“钳工技术状元”、“技术状元”以及“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被誉为“连中三元的技术状元”。

  作为印钞专用设备机械维修技术骨干,在维修工作中,石小斌以不断拼搏的精神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三年间,他不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维修任务,而且主动修复了多种机械零部件,为企业节省资金20余万元。2005年成功解决J99型胶印机离合压簧杆难以更换的技术难题,仅用8小时便解决了原本需用一周才能完成的维修任务,大大降低了因停机时间长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他还多次进行设备技术革新,提高工作可靠性,将产品作废率和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同时,他发挥特长,利用业余时间相继对车间胶印工进行了多种机型操作培训,使印刷工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编写的《J99型胶印机故障排除与规范化操作》、《J98型胶印机规范化操作》两项操作指导手册,在企业内得到推广应用。

  此外,石小斌还积极参与企业科技项目研制。主持并参与实施了《上浆机技术改造项目》、《J99型胶印机接线版滚筒离合压簧杆更换工艺改进》、《雕刻凹印打印机的研制》、《自动装箱线优化提升》等科技项目,多次获厂科技成果奖。

  石小斌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四口之家,妻子和两个双胞胎儿子,工作之余他都会尽情的享受着幸福家庭带来的快乐,他时常会教孩子把已经让他们拆开而不能使用的玩具重新修复组装起来,也会把脚踏车拆开再组装,通过化整为零到由零为整的过程,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开拓思维,而这就是最好的亲子游戏。

  “每天多练5分钟”

  刻苦钻研业务,工作高效,能力高,用8小时便解决了原本需用一周才能完成的维修任务。

  认为大型企业浪费严重,主动维修力所能及的多种机器,3年来为厂节省20万资金。

  从小养成动手能力,喜欢拆装东西,家里的东西坏了,从来不用换新的或者找人来修,完全自己动手,导致妻子形成强烈依赖感,没有他便不行。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