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周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6: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周丽

    搜狐体育讯 周丽

  性别: 女

  年龄: 27

  职业: 运动员

  省份: 甘肃省 [西安赛区]

  当第一次站在曲棍球场边时,面对着陌生的项目,手中握着好似一个大大的问号般的球棍,周丽有些迷茫,难道即将开始的如诗如梦,追求浪漫、追求时尚的美丽青春将伴随着汗水与奔跑在烈日下度过吗?但是当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她的身上时,一种能量在体内燃烧,一种无形的动力在驱动着她,她仿佛看到自己将能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身披印有‘中国’二字的队服与队友欢呼胜利的雀跃场景,为国为奥运的梦想,使那支问号般的球棍,一瞬间变成了感叹号,她感到她的选择没有错,她的运动生涯将由此精彩!将梦想藏入心中,深深呼吸一下,迈出了踏入球场的第一步!挥汗如雨,锲而不舍,对曲棍球运动的执著追求是她迈出第一步后,在运动场上最真实的写照,因为自己知道,梦想在现实中是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和实现的。

无论酷暑严寒,自己始终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她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留在了运动场上。在梦中,自己就像一个行者,一个孜孜追求理想的行者,走在一条看似没有终点的路上,暴风骤雨阻挡不了她奔跑的脚步,因为她看到道路的尽头有她的梦想在向她挥手,每迈出艰难的一步,就离梦想更近一点。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入选国家青年女子曲棍球队后不久举行的2000年第三届亚洲青年曲棍球锦标赛中,收到了回报,在比赛中周丽以主力门将的位置与队友一起,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自己也通过优异的表现,荣获“亚洲最佳守门员”称号并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同年举行的世界冠军杯赛,获得了第四名。次年,又用自己的实力,代表祖国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再次荣获亚军。在2004年进行的亚青赛上击败往日劲敌一举获得冠军,当站在领奖台上时,仿佛看到曾经青涩稚嫩的自己用汗水和泪水,用坚忍不拔的信心一路走来时的样子,不禁流下了热泪,雅典奥运会在即,周丽感到距离自己的梦想仅一步之遥。

  但是,就在她距离梦想最近的时候,伤病的突袭使她的梦想飞逝而去,看着电视转播中,昔日队友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时为她们由衷的感到高兴,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却不禁偷偷落泪。伤病的来袭,使她过早地结束了自己短暂而又不平凡的运动生涯,难道自己的梦想就此化为泡影了?周丽放不下自己热爱的曲棍球事业,自己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就让其它人站在自己的肩上去代自己来实现夙愿吧。就这样,周丽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热爱的球场边,但这次是拿起了教鞭,用自己的热情和执著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写下自己为国为奥运梦想的故事之时,她的身份已是国家青年女子曲棍球队的一名普通教练员,正在为曲棍球队伍备战奥运会和今后所面临的各类赛事输送优秀人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离我只有365天的时候,虽然自己的身份不同,但我的梦想依然继续。

  运动员生涯获得亚洲冠军,较高成就。

  伤病退役后复出执教,心路历程坎坷曲折,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