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走进革命老村 送去奥运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0:38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东兰讯(记者张若凡)  前一天还不知奥运是何物,第二天就嚷着要做“飞人”刘翔。9月22日,革命老区东兰县武篆乡东里村来了一群奥运使者。17名广西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为400户村民送去了火热的奥运激情和甜甜的中秋月饼。

他们用奥运作“佐料”,给村民们营造了一个别样的中秋。

  “计时,开始!”临时裁判一声令下,火炬手候选人与拔群小学的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呼啦圈大赛。乡村“小蛮腰”与城里的“水桶腰”同时扭动,场面格外有趣,引得村里老小齐来观战。比赛最终由“小蛮腰”胜出。虽然落败,但火炬手候选人还是拉着小冠军又是握手又是拥抱。胜不骄,败不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火炬手候选人通过一场比赛,向孩子们传递了奥运比赛的精神。

  冠军陈小思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她从没吃过月饼,也不知道奥运会是怎么回事。学校里的多数孩子都像她一样,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月饼、水果、饮料,这些从南宁运来的爱心食品让村民的中秋餐桌一下子丰盛起来。而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自己设计的奥运知识讲座则是餐桌上最好的“佐料”。

  5名火炬手候选人分别代表5大洲,5大洲汇成奥运五环,圣火带着美好的祝愿传递到世界各地。在拔群小学的操场上,一场模拟的火炬传递仪式正在举行。火炬围着小小的操场,在同学们手上传递了一圈。老区的孩子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奥运离他们这么近。许多村民从自己家里搬来凳子,加入到奥运讲座的行列,把学校的小操场坐得满满的。听完讲座,孩子们坐不住了,嘴里的月饼还没咽下去,就嚷嚷着“我要当刘翔”、“我要当女刘翔”、“我要成为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