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湖北候选者走进社区 慰问"空巢老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5: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嘘寒问暖

  (记者门天清实习生黄蓉)昨天下午,由武汉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本报以及湖北经视联办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湖北赛区50强部分候选人走进青山区新沟桥街馨园社区,慰问“空巢老人”,提前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

  这些老人的儿女们都不在身边,但看到这些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的到来特别高兴,好像见到自己儿女一般亲切,选手们不仅和老人们亲切地交谈,还带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


  歌声送祝福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换个平平安安”,齐曼谧、王敏、陈梦飞、商锦赛等八名选手,手拿康乃馨,合唱《常回家看看》,把最真诚的祝福献给了每一位老人。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一边鼓掌一边跟着哼唱,其乐融融。

  体检送健康

  选手中有一位特殊的人,她是怀有身孕的郭俊,一位心脏科医生。她为老人带去的“礼物”很特别——为老人们提供医学健康咨询,用最直接的方式关爱老人的健康。郭俊挺着肚子,认真地听老人们询问的问题,耐心地为他们做检查。老人们看着这位准妈妈,仿佛自己闺女一般亲切。

  夫妻送安慰

  现场有一对夫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两个人都是火炬手100强候选人,丈夫杜晶进入50强。妻子毛逸娟虽然没能入围50强,但她说:“没进入50强一点都不失望,有一个人能入围就很高兴了。”她特意抽空陪老公一起来慰问老人,陪老人聊天,充当起“临时儿女”,在中秋节即将到来时,给这些“空巢老人”送去安慰。

  拖鞋送温暖

  现场坐着一位祖籍东北的老人,女儿远嫁到美国,一年只回国一次。昨天老人不仅收到了康乃馨,还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双棉拖鞋。这双拖鞋是选手吴昊送的,身为警察,由于临时接到任务,必须立刻离开现场,临走前他将准备好的棉拖鞋交到了工作人员手里,嘱咐他们一定要帮他把温暖送给老人。

  看着老人们的微笑,选手们自己都感动了,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儿女不在身边,还有他们陪老人团圆。

  据悉,昨天50强未到场的选手将陆续参加接下来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