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迎来特奥队员:执著是特奥运动员最大优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1:4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我做得很好,对风向的把握也很不错。我感受到了帆船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我会继续努力的。”这是帆船特奥运动员于斐训练日记中的一段话。

  “他们反应慢,忘得快,但认真、执著是他们最大的优点。”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副主任、特奥项目帆船主教练王建斌在评价这帮特殊的弟子时不断地重复这句话。

  “我作为第一批中国帆船运动员,已经有30多年运动和执教生涯,把这一批学生教会是我最自豪的事情。”王建斌感慨地说。

  帆船运动不是个容易掌握的项目,就算健全人也要接受严格的训练才能初识门道。中国特奥帆船项目起步较晚,2005年,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在青岛举办了第一期特奥帆船推广培训班。2007年,青岛市残联受中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的委托,承担起了中国特奥帆船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集训安排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进行,参加训练的共有50人,其中有34名特奥运动员,16名融合伙伴,融合伙伴是指身体健康的运动员,由于帆船运动的特殊性,5个级别的比赛中,有两个级别是由融合伙伴帮助特奥运动员一起完成的。

  “今年3月开始筹建队伍,7月1日训练,针对智障人士的特点反复训练和教导,采取互动式教学、赞赏教育等方法和技能,达到现在这个样子已经非常不错了。”看得出,王建斌对队伍目前的进展很满意。

  “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天风很大,参加单人艇比赛的刘丽丽船翻了28次,她一次次从海里爬起来,重新扬起帆。”

  18岁的刘丽丽谈起这次训练感受时说:“虽然翻了那么多次,但我每次都靠自己的力量扬起帆。而且能在海上驾帆船,感觉我们一样很精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