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云南日报:奥运之塔的塔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2:0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送去中秋问候、送上国庆祝福,火炬手候选人走进社区与市民一起共度这个美好的时光,现场的气氛很真诚、很感人,在此刻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是奥运将大家联系在一起,是奥运让爱在人群之间传递,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奥运中……

  1894年法国人顾拜旦创立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初衷是为了宣扬和平、友谊和进步,可以说奥林匹克运动是为爱而生的。
时隔100多年,这种精神已经随着奥林匹克运动遍布于世界各个角落,奥林匹克运动已经超出了体育本身,走入到各个领域的人群中。

  中国人民也一样向往着这项运动,因为这个向往我们共同努力申请到了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此后我们又在6年间坚持不懈为了完美实现这个梦想而拼搏,不仅仅是运动员、教练员,来自许多岗位的不同人群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其中。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就是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丰富,也因为如此有更多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北京奥运会将在全球选拔20000多名火炬手,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平民火炬手,这给了许多原本热衷于奥运却又没有条件参与其中的人群一次机会。

  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之中,这是奥运精神的魅力所致,但是能够让奥运精神发扬下去,还得依靠更多民众的广泛参与,奥运精神不仅体现在体育竞技中,在生活、工作、学习中同样需要更快、同样向往更高、同样要变得更强,而这种精神的载体就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人。这时您千万不要说与自己无关,传播奥运精神是每个人的责任;也不要说没有能力,奥运精神的传播并没有多么困难,就在身边的一点一滴;更不要说我们与奥运存在距离,要知道我们与奥运会赛事之间的距离,不等于我们与奥林匹克精神之间也存在距离。

  将奥运精神回归眼前,看着面前一层一层搭建起来的西寺塔,根基显得如此稳固,其实我们就是一个塔基,奥运之塔就是在我们共同的托垫下一层层发展起来,让奥林匹克之塔更加高耸,更加稳固,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