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4个奥运举办国获赠中国"永久和平"陶瓷艺术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22:4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晶)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希腊等14个奥运会举办国获赠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写有“永久和平”字样的陶瓷瓶。

    25日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永久和平’陶瓷艺术品赠送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希腊、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俄罗斯、韩国、比利时、日本、意大利等14个奥运会举办国家的驻华大使或使馆官员代表本国接受了赠品。

    “永久和平”陶瓷瓶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钢如设计,采用青花技艺、梅瓶造型,中国陶瓷艺术泰斗王锡良亲笔在瓶身手书“永久和平”字样。瓷瓶的一面绘有古希腊的奥林匹亚,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诞生,另一面绘有中国的万里长城,喻意奥林匹克精神已走进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瓷瓶的肩部绘有橄榄枝编织的花纹,取世界长久和平之意。瓷瓶的下部有苍松环抱,象征奥运精神万古长青。“永久和平” 陶瓷瓶将由国家博物馆收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俞贵麟表示,此次捐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和平文明进步”。希望中国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国,可以通过举办奥运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优秀传统文化,吸纳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完)2007/09/25 22: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