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代表团陆续抵沪 74名非洲特奥运动员入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9:44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通讯员乔惠芬、季敏皓9月26日报道:9月25日上午,来自非洲留尼旺岛的7名特奥运动员、教练员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迎来的第一个海外代表团。而当天下午,马拉维、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共和国、布基纳法索、卢旺达、塞舌尔等6个特奥代表团也相继抵达上海,受到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迎候接待。

  虽然正值入境航班高峰,但浦东边检站还是立即为特奥海外代表团的抵沪开启了6条特奥专用通道办理入境边检手续。当一个个才十多岁的孩子们天真地向边检民警递上他们的护照时,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有的不能开口说话,有的不能清楚得表达他们的意思,但边检民警们一张张善意的笑脸和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向这批特殊的客人送上祝福,“Welcome to Shanghai!”

  据浦东边检机关统计,至9月25日晚21时,第一批来自刚果、塞舌尔、卢旺达等7个非洲国家的74名特奥运动员已全部顺利抵达浦东机场。而原定于9月23号乘坐阿联酋航班抵沪的加纳代表团当天因故未能抵达上海,经执委会相关部门确认,将于近日飞抵。为了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本届特殊奥运会组委会相关部门制定细化了应急预案,包括危机认定、应急人员配备、迎接预案的实施程序等具体操作规范,并于近期进行了应急预案的演练及验收。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为了使“特奥专用通道”更加温馨,浦东边检站加强对民警的教育培训,使窗口岗位人员的问候语和“特奥服务用语”使用率达到100%,并组建“特奥青年服务队”,随时为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服务。

  此外边检方面还专门建立了小语种人才库,将服务基本用语翻译成特奥会常用的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阿拉伯语版本,组织民警“会一门、通两门”。同时加大了对各国和地区护照的样式、风土文化、语言、基本国情等内容的培训,使民警在和与会运动员接触时尊重其风俗习惯,尽可能为来宾提供周到便捷的边检服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