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障奥运期间供水安全 晋冀将向京输水4500万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0:10 体总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保障奥运会期间的供水安全,9月底和10月中旬,山西省将和河北省一起,向北京输水4500万立方米,这是奥运会前两省最后一次向北京输水。以北京市昆明湖20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相当于输送22个半昆明湖。

我省将从大同市册田水库进行调水,沿桑干河输往北京市官厅水库。对北京市进行集中输水,水利部门将实行官厅、密云水库上游多座水库的联合调度,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北京市主要水库的蓄水量,提高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北京已经连续7年干旱,今年北京市夏季降雨量仅为284.9毫米,比常年偏低近三成,永定河、潮白河流域水量明显不足,官厅、密云两座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大幅减少,密云水库蓄水量为9952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8255万立方米;官厅水库蓄水量为10116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3434万立方米。

   从2001年至2006年,山西省和河北省已经4次向北京集中输水,累计输水量达3亿多立方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