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城市论坛峰会北京举行 赵东鸣出席并致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11: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

    搜狐体育讯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城市论坛2007年北京峰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代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对本届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是发源于城邦的一种竞技体育活动,从那时起,奥运会就与“城市”有着紧密的联系。

现代奥运会更是城市的奥运会,主办城市承担着奥运会的主要比赛项目和庆祝活动。现代奥运会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不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举办,而是通过申办的方式,在不同国家的城市举办。这样,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得到了更加广泛的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也在与不同地区、民族和文化的交融中不断丰富,获得持久的生命力。奥运会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国际化项目,每个主办城市都在利用奥运会这一契机,极大地促进本地区,乃至全国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和体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也从主办城市那里,汲取先进的文化和思想。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指出: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是“使体育活动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一个维护人的尊严的和平社会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并不仅限于促进参与者个人的发展与完善,还要承担起更大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这就是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从而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契机,把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和最有特色的文化迎进国门,让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近距离地与世界对话。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我们展示中华文明魅力,振奋中华民族精神,增进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机遇。对于城市来说,奥运会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一场体育赛事的范畴,它对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市精神、拉动城市经济、推动城市建设、增进国际交流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本届峰会禀承“重在参与”的奥运思想,推出“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催生奥运精神在这些城市发扬光大,推动这些承载着优秀中华文明,充满着现代活力与朝气的优秀城市走向世界。

  本届峰会推出的29个中国品牌城市,是以自己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契合29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走过的风雨岁月,以自己的文明和辉煌,契合29届奥运会所经历的激情与豪迈。对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来说,29是属于中国的数字,北京人民将会向世界呈现“高水平、有特色”的第29届奥运会。29个城市是中国优秀城市的代表,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她们都有感动世界的精彩与梦想。在她们的背后,还有660个中国城市和13亿中国人民,我们以同样的心情,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刻。

  今天,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代表将在这里接受这一荣誉,向北京奥运会和全世界做出他们的承诺。我们都是这一事件的见证者,我们将目睹这些优秀的城市,从这里向世界发出充满激情和友善的声音。

  “奥运中国,品牌城市”是本届峰会的主题。“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是中国人民共享奥运成果,世界人民共享中华文明的有益尝试。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完成她的使命,向祖国人民、向世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在这里也衷心祝愿中国品牌城市,鼓足奥运的东风,扬帆起航,在国际舞台再展宏图。

  最后,预祝中国城市论坛2007年北京峰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